美股开盘:道指微跌20点 中概股集体走强水滴涨逾8%

摘要
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影响,同时股指在经历了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也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美股基本平开,道指跌20点,疫苗股、芯片股部分走低,新能源车股、WSB概念股多数高开,热门中概股走强,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京东涨约2%。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影响,同时股指在经历了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也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美股基本平开,道指跌20点,疫苗股、芯片股部分走低,新能源车股、WSB概念股多数高开,热门中概股走强,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京东涨约2%。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下跌18.10点,跌幅0.05%报33929.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91点,跌幅0.06%报11233.0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9点,跌幅0.04%报3997.35点。

  MSCI中国指数低位反弹逾三分之一,高盛:现价未反映中国重新开放一半利好

  高盛策略师Dominic Wilson团队预计,中国经济重新开放,中国GDP增长未来12个月可加快至6.5%,较过去数季仅增长3.5%明显改善,可以带动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的资产类别。该行还称,目前市场只反映中国经济重新开放的40%利好,认为中国和新兴市场股市,以至铜市场、北亚地区货币都能继续受惠于中国重新开放消息。

  据团队最新情景分析,若中国重新开放,恒生国指可从12月1日水平回升22%,见7768点,为最受惠中国开放的资产类别。与今日国指收盘价计算,高盛看好潜在升幅仍有近17%。

  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升温,华尔街三大投行齐声唱空美股

  华尔街三大投行陆续发出对2023年美股行情的悲观预测,认为美股明年还将下跌20%以上。其中,摩根士丹利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2023年前四个月下跌24%,到3000点至3300点附近。美国银行预估,2023年美国一季度GDP或出现幅度为0.4%的负增长,标普500指数最低将下探至3000点。德银则预估,美股将于2023年年中触底,在明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将首先反弹至4500点附近,然后将在三季度暴跌25%,原因在于届时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步入全面衰退。

  美联储将坚守加息并观望策略?交易员不认同

  联储政策制定者近期透露的信息显示,他们几乎都承诺,将在下周的12月FOMC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并在未来几个月设法将政策利率调高到足以压低通胀,但又不至于高到导致经济崩溃的程度。

  然而,交易员似乎对此并不买账。自美联储在今年夏季加速收紧政策以来,交易员们或多或少都一直坚持认为未来一年的利率路径将是驼峰形的。如果经济衰退真的到来,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应对措施大概率将是降息。

  渣打银行2023年惊奇预测:美联储降息200基点,油价跌至40美元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埃里克-罗伯特森近日发布了他一年一度的金融市场惊奇报告,对未来一年不太可能发生,但一旦发生将颠覆市场的八大事件进行了预测,其中包括:1:美联储降息200个基点;2:油价跌至40美元;3:比特币跌至5000美元;4、欧元兑美元升至1.25;5、纳指暴跌50%;6、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4;7、食品价格暴跌15%;8、拜登遭弹劾。

  美国11月服务业活动加速增长,超过预期;美国10月工厂订单增幅超预期

  由于生产加快,需求继续强劲增长,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1月意外加速增长。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一表示,其11月份的服务业活动指数从10月份的54.4升至56.5,回升至9月份的水平,并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53.7。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订单在10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反映了对商品需求的韧性,但也反映出物价上涨。在9月份上升0.3%之后,10月份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

  欧盟各国就天然气价格上限争论不休,一周后达成共识存疑

  欧盟各国在如何设计欧洲天然气价格上限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而距离各国部长开会试图达成协议仅剩一周时间。据媒体报道,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共和国提出了第二个更广泛的价格上限妥协方案——将价格干预门槛从欧盟委员会上月建议的275欧元降至220欧元(约230.61美元),多数成员国此前强烈批评了欧盟行政部门提出的这一标准。另外,有两组国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涉嫌虐待动物,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面临联邦调查

  据外媒援引部分文件信息和消息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医疗设备公司Neuralink正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其原因是其可能在动物实验过程中违反了动物福利法规定。

  据称,Neuralink内部员工抱怨该公司的动物试验过于匆忙,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并引发了公司内部对试验结果数据质量的质疑。这甚至有可能在未来推迟该公司开始人体试验的计划。

  GitLabQ3实现营收1.13亿美元,超预期

  GitLab Q3实现营收1.13亿美元,前值为6680万美元,预期值为1.0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1美元,前值为-0.34美元,超出市场预期33.33%。

  英特尔高管:公司将重新夺回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

  当地时间周一,英特尔副总裁、技术开发主管Ann Kelleher表示,英特尔正在实现为公司重夺半导体制造业领先地位而制定的所有目标。他称,我们完全走上了正轨,我们每季度都有里程碑,这些里程碑表明,我们处于领先地位或步入正轨。

  此外,Kelleher指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开始生产4纳米芯片,并将在2023年下半年准备生产3纳米芯片。

  消息称英伟达RTX 4080显卡将降价,价格预计接近AMD RX 7900XTX

  有消息称,英伟达正在为RTX4080显卡的降价做准备,预计降价将在12月中旬宣布,最终价格可能会接近AMD即将上市的RX7900XTX。AMD RX7900XTX的公版官方价格为7999元,而RTX4080公版售价达9499元。

  传游戏驿站已开始裁员,区块链钱包团队受严重波及

  据知情人士透露以及自称受到影响的人在领英上发帖称,游戏驿站已经开始了裁员,该公司是2021年美股meme股票疯涨热潮的引领者。有媒体援引该公司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此轮裁员严重影响了该公司区块链钱包的构建团队。据了解,至少有6名游戏驿站的软件工程师在领英上声称被解雇游戏驿站没有回复媒体的多次置评请求,目前未报道裁员的具体规模。

  股价接近取得创纪录涨幅,埃克森美孚高管涨薪10%

  埃克森美孚在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将获得188万美元的年薪,高于之前的170万美元;高级副总裁Neil Chapman和Jack Williams涨薪幅度与之类似,达到120万美元左右。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股价今年已上涨78%,至少是199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年薪在埃克森美孚高管薪酬总额中所占的比例通常不到10%。根据公司的备案文件,Woods在2021年的薪酬总额为2360万美元。

  新冠疫苗专利战升级,辉瑞和BioNTech对莫德纳发起反击

  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周一在COVID-19疫苗的专利诉讼中回击了Moderna公司 ,要求驳回波士顿联邦法院的诉讼,并指出Moderna的专利无效且未被侵权。Moderna于8月首次起诉辉瑞,指控该公司侵犯了其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率先开发的三项创新相关专利的权利。

  消息称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晶圆厂面临建设运营挑战

  有消息称,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晶圆代工厂计划2023年12月投产。但该公司表示,遇到了成本高昂、缺乏人才以及意想不到的施工障碍等问题。台积电在上个月给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中称,该厂面临一系列建设成本和项目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在台湾地区建造同等级的先进逻辑芯片厂,资本密集度要低得多。另外,台积电表示,在美国建立生产线的真正障碍是建造和运营的比较成本。

  瑞银重申对哔哩哔哩买入评级目标价32美元

  瑞银研报指,引述哔哩哔哩重申2024年达收支平衡,并强调2024年达到30%毛利率的目标。同时,管理层预计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运支出将在今年第四季见顶,并在明年逐步回落。瑞银维持对哔哩哔哩买入评级,美股目标价为32美元。

  陆金所旗下退出零售业务,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业务

  陆金所控股公司旗下陆金所香港明年1月起无限期暂停零售业务。本次业务调整出于陆香港整体经营战略考量,以更好地整合资源,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业务。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此前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主业务发展,陆金所控股近期尝试推出新的小微企业主服务生态。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美元指数 油价 马斯克 英特尔 游戏驿站 哔哩哔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