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微跌30点 中概股继续强势尚德机构飙涨近50%

摘要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与薪资增幅均超预期,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高企,从而加剧了美联储仍需继续遏制通胀未来可能累计再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美股全线大幅震荡集体收跌,道指跌30点;热门中概股跑赢大市,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盘中创9月以来新高涨超5%。

  金融界12月3日消息,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与薪资增幅均超预期,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高企,从而加剧了美联储仍需继续遏制通胀未来可能累计再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美股全线大幅震荡集体收跌,道指跌30点;热门中概股跑赢大市,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盘中创9月以来新高涨超5%,知乎涨31.37%,亿航智能涨20.38%,万国数据涨16.01%,Zscaler跌10.73%,Paypal跌4.92%。 哔哩哔哩涨约16%,小鹏汽车涨约15%,蔚来汽车涨约8%。

  道琼斯指数上涨34.87点,涨幅为0.10%报34429.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95点,跌幅为0.18%报11461.5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87点,跌幅为0.12%报4071.70点。本周道指上涨0.24%,标普500指数上涨1.13%,纳指上涨2.09%。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20美元,至每盎司1797美元跌幅1从而使本黄金价格涨幅回吐至1.7%。3月交割的银价下跌3.1美分,至每盎司22.81美元跌幅0.1%,本周累计上涨了5.6%。3月钯价下跌59.80美元,跌幅3.1%至每盎司1,886.50美元;1月铂价下跌35.50美元,跌幅3.4%至每盎司1,019.30美元。3月交割的铜价下跌2.6美分,至每盎司3.792美元跌幅0.7%。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月期货下跌1.24美元,收于每桶79.98美元跌幅1.5%,本周上涨近4.9%。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31美元,至每桶85.57美元,跌幅1.5%,周涨幅2.2%。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汽油价格下跌2.6%至每加仑2.2804美元,当周涨幅为0.3%;1月取暖油价格下跌2.9%至每加仑3.1685美元,当周涨幅不大。1月天然气价格下跌6.8%报6.281美元/百万英热单位,本周跌幅超过14%。

  周五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5.39%。该指数本周累涨超22%,创3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尚德机构涨超49%,知乎涨超31%,趣头条涨超30%,哔哩哔哩涨超16%、百世集团涨超16%,途牛、一起教育、叮咚买菜涨超15%,小鹏汽车、爱奇艺、雾芯科技、金山云涨超14%,涂鸦智能、亚朵集团、高途、乐居涨超11%,小牛电动涨超10%,虎牙、BOSS直聘涨超9%,满帮、富途控股、蔚来、微博、汽车之家涨超8%。

  荔枝、36氪、迅雷、猎豹移动、360数科涨超7%,理想汽车、秦淮数据、腾讯音乐、新东方涨超6%,开心汽车、贝壳、网易有道、京东涨超5%,百度、阿里巴巴、老虎证券、每日优鲜、唯品会、挚文集团、新氧涨超4%,嘉楠科技、网易、逸仙电商、拼多多涨超3%,怪兽充电涨超2%,搜狐、欢聚集团、携程涨超1%。海川证券跌超13%,讯鸟软件跌超5%,亘喜生物、e家快服跌超4%,见知教育跌超3%,51Talk、尚乘数科跌超2%,房多多跌超1%。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10月数据上修为28.4万。由于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符合市场预期。11月平均时薪涨幅为5.1%,高于预期的4.6%和前值4.7%。10月份的平均时薪数据也向上修正。

  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失业率维持在3.7%。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雇主11月新增的员工人数超过预期,薪资增速高于前一个月,表明劳动力需求对于正在努力遏制通胀的美联储来说仍然过强。

  分析机构指出,此前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被调高,劳动参与率跌至62.1%,再次表明劳动力供应紧张。这正是美联储所担心的事情——劳动力供应紧张以及随之而来的工资压力。因此,美债收益率上升、股价下跌的市场反应看起来完全合适。

  美国11月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且薪资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暗示着就业市场仍然非常强劲,美联储仍需要采取措施继续遏制通胀。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测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范围提高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到明年2月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4.5%,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8.8%,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7%。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11月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有望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突显出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的风险。

  Timiraos称美联储有望在本月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不过12月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将公布官员们最新的利率预测。9月公布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本轮加息的峰值中位数为4.6%。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加息50个基点,即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较此前连续多次加息75点有所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发表的讲话中似乎证实了市场关于美联储政策可能放缓的猜想。鲍威尔指出,美联储最早可能从12月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在鲍威尔讲话后,当天道指收高逾700点。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也承认,贯穿整个2021年的劳动力供应短缺问题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完全解决。

  美联储今年已累计加息375个基点,达到3.75%-4.00%的区间,这是自1980年代以来利率最快速度升幅。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四指出,“我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将继续加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应该放慢加息步伐,这将使我们能够更充分地评估我们行动的影响。”Oanda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考虑到我们自上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看到的数据,我觉得要让美联储现在就改变政策路线,还需要一些真正令人震惊的事情。”

  据媒体周五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加紧研发一款混合现实(MR)头戴式设备,这是该公司的自苹果手表(Apple Watch)产品后的又一个新产品类别,预计该设备将于明年问世。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最早于明年推出这款头显,同时推出专门的操作系统和第三方软件应用商店。

  摩根士丹利维持苹果目标价175美元,予以“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估计,11月份苹果App Store净收入同比下降3%。他还说,尽管价格有所提高,但11月份国际市场的下载量仍在增长,这让他感到“鼓舞”。

  特斯拉周四向百事可乐交付了其首批全电动Semi卡车,标志着该公司在拖延已久后终于正式向乘用车市场以外领域扩张。12月2日,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办了Semi电动卡车交付仪式,以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马斯克在活动中表示,这款电池驱动的卡车将可以有效减少高速公路碳排放,在动力和安全性方面优于现有的柴油车型。“如果你是一名卡车司机,你想要一辆最炫酷的卡车上路,就是它了。”马斯克表示。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成为第一个因英国政府能源暴利税而削减投资的北海主要运营商。据了解,道达尔正在撤回价值约1亿英镑的北海投资,预计取消在埃尔金气田额外钻井的计划,占其先前投资的25%。道达尔是英国北海地区的第二大能源运营商,其北海的油田钻探项目面积巨大,但目前道达尔称因为征税将重新审视其计划。

  瑞士信贷董事长阿克塞尔-雷曼周五表示,由于客户资金外流和业务活动放缓对其收入前景构成压力,公司正在寻求加快几周前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雷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削减成本,现在市场对我们不利,但其实整个行业目前都面临压力,好消息是,资金外流基本上已经停止。

  美国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Anavex Life Sciences周四发布了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疗法的临床试验报告。据公告,Anavex的口服药品Anavex2-73在针对老年痴呆症引发轻度认知损伤的2b/3临床试验中,实现主要终点和关键性的次要终点。该疗法整体上是安全的,(受试对象表现出)很好的耐受性。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