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战已是过去时 摩根大通、美银等据悉将大砍投行部门奖金

  在整个华尔街,对银行家奖金的悲观预期正在迅速应验,投行业务活动的萎缩令人才争夺战偃旗息鼓,企业在定薪方面重新站到上风。

  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都在考虑将投资银行家的奖金池削减多达30%。一些公司计划对绩效差的员工完全不发奖金。消息人士称这些提议仍在讨论之中,未来几周可能会有所调整。

  今年前九个月,美国五大银行的投行部门收入锐减47%,降幅总计高达188亿美元。在高盛集团,即使是那些为银行创造收入的交易员也无法避免奖金缩水。

  对许多银行家和交易员来说,年终奖可能高达数百万美元,是年薪的好几倍。华尔街精英们靠奖金来买豪华度假屋、支付昂贵的私立学校学费,私人会所会员费。

  不到一年前,华尔街的人才争夺战打的如火如荼,一些公司完全停止了解雇员工。几个月前裁员已经重新开始,越来越多人加入失业大军,在谈薪酬时银行有了更多筹码。许多雇员除了接受别无其他选择。

  高管猎头公司Odyssey Search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Anthony Keizner表示,“明星员工还是会得到优待,不过相对于给一些银行家开高薪和让另一些人走,行业内更普遍的策略是砍年终奖”。

  摩根大通 ,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代表不予置评。

  但也不是大家都会荷包缩水,华尔街的利率和大宗商品交易员帮助推动固定收益部门收入总计达到537亿美元,创下纪录第二高水平。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这意味着高管为交易员保留的奖金池会与去年水平相当。这些银行的高管正在讨论以更高的薪酬待遇来奖励顶尖的利率、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员。

  今年,包括花旗、美银和巴克莱在内的银行考虑对几十名绩效最差的员工完全不发年终奖。在高盛,这些人的数量可能过百。

关键词阅读:人才战 摩根大通 美银 投行部门奖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