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非农:出乎意料!超预期就业数据或支撑美联储再加息100个基点

  12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11月非农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称显著的就业增长出现在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和政府部门,零售业、运输业和仓储业的就业率下降,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5万人修正至26.9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1万人修正至28.4万人。修正后,9月和10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低了2.3万人。

  北京时间周五(12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11月非农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称显著的就业增长出现在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和政府部门,零售业、运输业和仓储业的就业率下降,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5万人修正至26.9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1万人修正至28.4万人。修正后,9月和10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低了2.3万人。

  非农公布后: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7%;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到明年2月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4.5%,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8.8%,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7%。(与数据公布前大致相当)

  汇通网快评:11月非农意外超预期,美联储仍可能累计再加息100基点,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料趋于趋软;11月非农就业新增26.3万人,超出预期的20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劳动参与率小幅下降至62.1%,薪资年率上升至5.1%,大大超出预期的4.6%。

  总体来说,这个数据劳动力市场仍将相当强劲,因此,美联储仍有可能再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话虽如此,科技行业裁员数量有所增加,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也表明,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趋于趋软。

  机构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1月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且薪资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暗示着就业市场仍然非常强劲,美联储还需要继续遏制通胀。

  分析师Michael Cartine评11月非农:对于疲弱的美国就业报告和低于共识的担忧到此为止。尽管失业率与预期持平,仍维持在3.7%,但从非农就业到企业收益,我们可以迅速看到经济的全面走强。

  分析师评11月非农:可能令美联储本月开始放缓升息步伐的计划复杂化;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但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且加薪,这可能令美联储本月开始放缓升息步伐的计划复杂化。

  经济学家表示,在疫情期间过度招聘后,这些公司正在调整规模。他们指出,小公司仍然急需工人。截至10月底,美国有1,030万个职位空缺,其中许多来自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行业。

  该报告发布之前,周四有消息称10月份通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10月份每1.7个就业岗位对应1个失业人员,这让美联储至少在2023年上半年都将保持货币紧缩的态势。

  就业市场的强劲也是分析师认为明年预期的衰退将是短暂而轻微的原因之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支出激增。企业支出也保持稳定,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减弱。

关键词阅读:非农 超预期就业数据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