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FTC或最快下月就动视暴雪(ATVI.US)收购案提起反垄断诉讼

  智通财经APP获悉,媒体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可能提起反垄断诉讼,以阻止微软(MSFT.US)以69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ATVI.US)。该报道称,FTC的四名委员尚未否决投诉,也未与两家公司的律师会面。报导还称,FTC负责审查该交易的工作人员对两家公司的抗辩持怀疑态度。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仍在进行中,但许多繁重的工作已经完成,包括对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和动视暴雪负责人鲍比·科蒂克的取证。如果FTC真的起诉,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开展。

  动视暴雪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致力于继续与全球监管机构合作,以允许交易继续进行,但如果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捍卫交易。”这位发言人补充说,任何有关该交易可能导致反竞争影响的说法都是“完全荒谬的”。

  Xbox游戏机制造商微软今年1月宣布,将收购《使命召唤》等游戏的制造商动视暴雪,这是游戏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在虚拟世界的未来下赌注。微软寄希望于此次收购能帮助其更好地与电子游戏巨头索尼(SONY.US)等竞争。

  该交易也面临美国以外的审查。欧盟本月早些时候展开了全面调查。欧盟竞争执法机构表示,它将在2023年3月23日之前决定是否批准或阻止该交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9月份表示,将展开全面调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如果微软获取让竞争对手接触动视暴雪最畅销的游戏,这一收购可能会损害整个行业。

  这项交易招致了PlayStation游戏机制造商索尼的批评,理由是微软控制了《使命召唤》等游戏资源。对此,微软总裁兼副主席Brad Smith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的索尼表示对《使命召唤》感到担忧,但我们已经表示,我们将致力于在同一天在Xbox和PlayStation上提供相同的游戏。”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准备解决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内的监管机构和索尼的担忧,以确保交易有信心完成。交易完成后,我们仍将在市场上落后于索尼,而动视暴雪和Xbox的合作将使玩家和开发者受益,并使行业更具竞争力。”

  截至发稿,动视暴雪美股盘后下跌3.27%,报73.74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