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痛楚弥漫美国更多经济领域 失业预期指标达到逾十年来最差

  周三发布的经济数据提供了美国经济走弱、劳动力市场降温的新证据,表明美联储的大幅升息正在开始对经济造成广泛影响。

  11月企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三个月高点。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建住宅销售情况有所好转,但整体仍处于低位,消费意愿和住房需求仍然疲软。

  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行动迄今对需求面的影响相当有限。但周三的数据表明,一些经济中更具韧性的领域正在开始走软。

  这可能会说服一些决策者相信,现在不但适宜放慢紧缩步伐,而且对于利率峰值需要进行更多讨论。

  劳动力市场对加息的影响表现出了韧性。但上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3月以来最高水平,支持了许多经济学家对未来一年失业人数将上升的预期。

  普通美国人也开始有同样的感觉。据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调查报告,失业预期指标创下2011年以来最差水平。

  负责调查的Joanne Hsu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预期继续下滑,消费需求可能随之受到影响,特别是在消费者提取储蓄且不愿意举债消费的情况下”。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轨迹正在放缓,但没有萎缩。然而,全球经济活动的减速增加了2023年衰退的风险,尽管截至目前经济尚未陷入衰退。”

  但房地产市场是真的衰退了。虽然上个月新建住宅销售意外增长,可数据非常不稳定,增长主要来自南方地区。

关键词阅读:加息 失业预期指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