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大空头分析师:通胀依然顽固,美股明年将面临“极端波动”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森(Mike Wilson)认为,投资者应该为2023年市场的“极端波动”做好准备,因为美国经济将经历上世纪40年代那种盛衰交替的通胀周期。

  他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不认为现在是70年代,我们认为更像是40年代,这是一个繁荣-萧条的过程。”

  他将当前的通胀周期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根植于经济中的需求驱动型通胀进行了比较。在上世纪40年代,供需最终平衡了,但通胀依然顽固,这可能是明年经济前景的一个线索。

  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显现,尽管需求疲软,供应问题正在改善,但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10月份通胀率勉强降至7.7%。

  威尔森说:“当需求下降、供应增加时,通胀不可能像上升那么快消退。这正是我们在2023年将要看到的。”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最大空头 通胀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