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对云游戏展开调查 苹果谷歌双头垄断受到审查

  周二,苹果和谷歌受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审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对这家科技巨头在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领域的“有效双寡头垄断”展开了调查。

  C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英国97%的移动网络浏览器来自苹果(Apple)或谷歌的浏览器引擎,因此任何限制都可能“对用户体验造成重大影响”。

  CMA补充说,英国有超过80万的云游戏服务用户,但对移动设备的限制可能会对该行业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许多英国企业和网络开发者告诉我们,他们觉得自己被苹果和谷歌设定的限制所阻碍,”CMA临时首席执行官萨拉·卡德尔在新闻稿中说。

  “我们计划调查我们听到的担忧是否合理,如果是的话,确定改善这些行业竞争和创新的步骤,”Cardell补充道。

  在与包括浏览器供应商、网页开发商和云游戏服务提供商在内的众多参与者进行磋商后,CMA决定需要对这两家公司如何主导移动浏览器市场以及苹果(Apple)如何限制App Store中的云游戏进行更全面的调查。

  周二,苹果(Apple)和谷歌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均出现小幅波动。

  本月早些时候,投资公司瑞银(UBS)表示,苹果iPhone 14系列产品的等待时间持续延长,目前处于极端高端水平。

关键词阅读:英国监管机构 云游戏 苹果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