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的可靠指标尚未崩溃 因此美联储也不会崩溃

  随着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外界关注的焦点是,杰罗姆•鲍威尔等人是会坚持自己的鹰派基调,还是会暗示加息步伐可能放缓。

  当然,在周三再次大幅加息之后,至少有理由放缓增长速度。总体水平的通胀似乎已经见顶,商品价格开始下降,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势头已经消退,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恶化。

  英国基金管理公司施罗德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韦德说,还缺一样东西。他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今年的企业行为都令人困惑,因为增长放缓和就业增加的结果,是有记录以来最弱的生产率增长。”

  但是,在科技行业之外,关于裁员的讨论并不多。“在我们看来,企业只有通过能够将其转嫁到更高的价格上,才能容忍生产率疲弱以及随后单位工资成本的飙升。否则,随着劳动力成本飙升,利润率将受到挤压。相反,企业一直是高通胀的受益者。因此,尽管家庭现金流面临压力,但企业部门尚未出现引发紧缩的紧缩,”他表示。

  来自美联储的资金流数据表明,企业部门正处于财务盈余状态,即内部现金流超过投资。“在以前的经济周期中,收支平衡恶化和陷入赤字一直是衰退的可靠指标。此时企业开始出现资金问题,因为它们必须利用外部资源来维持当前支出。这通常会导致资金紧缩,因为贷款机构和其他资金提供者都在寻求企业是否可行的保证。”

  当然,如果家庭财务状况持续恶化,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消费者将无法忍受更高的价格。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到目前为止,第三季度财报季强化了经济数据:“一些评级下调,但没有大灾难,”韦德说。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