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欧佩克+减产合理 重申看涨油价

  高盛表示,因油价从近期高位大幅下跌,欧佩克+正在考虑减产,这支撑了其对油价的看涨观点。此前,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正在讨论减产超过100万桶/日,个别成员国可能在此基础上自愿减产,这将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最大的减产。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门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我们重申我们对油价的看涨看法,以及我们对原油长期头寸的偏好,直至年底。”

  高盛说,尽管原油市场是目前最紧张的市场之一,但由于油价从6月份的峰值下跌了40%,以及由于页岩油生产放缓和闲置产能耗尽,原油供应缺乏弹性,减产是合理的。该行表示:

  “投资者参与度的骤降,导致流动性和价格下跌,这可能成为降息的一个强烈催化剂,从而增加对石油的套利需求,并开始让那些在美联储大举加息后转向美元现金配置的投资者回心转意。”

  上周,高盛下调了其对2023年油价的预测,原因是预期需求走弱和美元走强,但该公司表示,持续的全球供应短缺只会增强其长期看涨前景。高盛还表示,如果明年经济增长速度低于预期,油价的下行空间还将进一步缩小。

  报告称,此次潜在的欧佩克+减产可能有助于弥补石油投资者的大规模撤离,这种撤离导致油价表现逊于基本面和其他周期性资产类别。此外,欧佩克+减产还能使该集团当前的收入最大化,而对未来利润的伤害最小化。

关键词阅读:高盛 欧佩克+减产 看涨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