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奥狠批英国新政:金融市场崩盘凸显政府官员不称职

  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迷你预算”中的支出计划引发了金融市场巨震,“这凸显了英国政府的不称职(incompetence)。”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人表示,“我很难想象政府官员没有把金融市场的反应纳入考量,如果他们真的没有,那就是他们对市场的理解远远不够。”

  上周五(9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另外,计划需要政府额外举债720亿英镑,将是英政府近50年来财政负债的最大增幅。

  随后,英国政府就受到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一众机构的批评。今天,达里奥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之中,他指出,通过巨额赤字来创造财富是不可行的,因为不存在愿意持有这些债务的贷方。

  长远来看,达里奥认为,这种计划起不到刺激经济的作用。他强调,英国政府没意识到这一点,这令人非常担忧。

  受该消息的影响,本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97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飙升。

  达里奥解释称,投资者发现政府在计划中必须发售大量债务,恐慌性的抛售导致英国债券、英镑和金融资产暴跌,“我不清楚(政府内部)支持这一计划的人怎么就不明白这一点。这只能表明他们的不称职。”

  前英国财政部官员、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Jonathan Portes也认为,英国政府的支出计划将会使该国的债务和赤字“走上不可持续的道路”,“经济学整个领域都认为这是不必要且有害的。”

  日内,为稳定金融市场,英国央行临时购买长期政府债券,以恢复市场功能并降低风险。太平洋(2.580, -0.04, -1.53%)投资管理公司(PIMCO)称,英国央行购债的举措可能是短期的补救措施,但不会提振人们对英国政策的信心。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则表示,英国政府在无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宣布的减税行动是场“豪赌”,意味着英国央行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于11月3日召开前需要加息至少100基点。

  埃里安称,“英国的决策者必须采取比通常认为的更激进的行动,150个基点也不无可能,就像美联储在做的那样。”

关键词阅读:达里奥 英国新政 金融市场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