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美国已出现早期衰退信号 未来两年经济将持续恶化

  在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基点之际,华尔街越来越多的声音警告美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提高。

  其中,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美国已经出现了经济衰退的典型早期预警信号,他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美国已经出现经济衰退早期现象

  达利欧认为,考虑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再加上俄乌冲突等其他因素扰乱了能源市场,美国经济预计将承受更多的痛苦。

  达利欧表示:“我认为2023年和2024年情况会进一步恶化,这将对(2024年总统)选举产生影响。”

  达利欧特别指出,目前美国已经出现一些关键的危险信号,暗示经济衰退可能到来。这包括房地产和汽车行业收缩,以及信用违约率上升。他说:“我们现在非常接近零增长。”

  在美联储今年激进加息的背景下,美国房地产市场近期已经提前“入冬”。

  美国商务部昨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新建住房许可录得151.7万套,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也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62.1万套,同比及环比降幅分别达到14.4%和10%,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在美联储今年大幅加息的影响下,截至9月15日当周,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已突破6%的关口,录得6.02%,达到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以来新高,较今年年初的3.22%近乎翻倍。

  在贷款利率飙升的情况下,美国贷款违约率也随之提高。根据惠誉评级数据,美国8月份机构杠杆贷款(包含垃圾债)违约规模达到60亿美元,已经是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高单月违约额。今年年初至今,美国机构贷款违约金额为17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美联储更看重控制通胀

  达利欧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加强经济和控制通胀之间进行权衡。

  不过,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官员的近期表态来看,他们现在显然将控制通胀的目标置于经济增长之上。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同时暗示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会后的讲话中表态,美联储官员已下定决心将通胀从40年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直到任务完成。

  达利欧表示:“他们(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经济痛苦超过通胀痛苦。”

关键词阅读:桥水达利欧 美国 衰退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