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跌近300点纳指跌幅超2% 中概股普跌荔枝跌超22%

  金融界8月20日消息,市场继续评估央行加息路径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美股在科技股下跌拖累下全线收跌,道指跌近300点,纳指跌幅超2%;抗疫概念、油气板块逆市上扬,西方石油涨9.95%,唯品会涨3.74%,MetaPlatforms跌3.84%,Chargepoint跌9.19%,荔枝跌超22%,每日优鲜跌近14%。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92.30点,跌幅0.86%报33706.7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5.44点,跌幅1.29%报4228.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0.13点,跌幅2.01%报12705.21点。本周道指下跌0.16%,标普500指数跌1.21%,纳指跌2.62%,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上涨的行情。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下跌8.30美元,收于每盎司1,762.90美元,跌幅0.5%,创7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了2.9%。9月白银下跌39美分,至每盎司19.069美元跌幅2%,周跌幅7.9%为1月份以来最大。9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下跌18美元,至每盎司2131.40美元跌幅0.8%,本周下跌4%。10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下跌16.90美元,至每盎司888美元跌幅1.9%,周跌幅7.4%。9月铜价上涨3美分,至每磅3.6645美元涨幅0.9%,本周跌幅0.1%。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9月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收于每桶90.77美元涨幅0.3%,近月合约价格收于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本周累计下跌1.4%。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10月份原油价格上涨13美分,至每桶96.72美元涨幅0.1%。本周下跌1.5%。纽约商交所9月汽油期货下跌0.3%至每加仑3.0175美元,周跌幅为0.9%;9月取暖油期货上涨1.4%至每加仑3.7005美元,周涨幅为5.2%。9月天然气价格报9.33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上涨1.6%,本周累计上涨6.5%,创下14年来的新高。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大多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76%。寺库涨超14%,趣活涨超7%,唯品会涨近4%,凤凰新媒体涨超3%,雾芯科技涨超2%,陆金所控股、优信涨超1%,36氪、趣店涨近1%。

  荔枝跌超22%,每日优鲜跌近14%,洋葱集团跌超13%,尚乘数科跌超10%,逸仙电商跌近9%,百世集团、新氧、迅雷跌超8%,乐居跌超7%,蘑菇街、涂鸦智能跌超6%,高途跌近6%,叮咚买菜、法拉第未来跌超5%,蔚来汽车、智通融资、金山云、怪兽充电、万物新生、波奇宠物跌超4%。爱奇艺、小鹏汽车、途牛、老虎证券、知乎、斗鱼、贝壳、新东方、达达集团、腾讯音乐跌超3%,哔哩哔哩、趣头条、理想汽车、名创优品跌近3%,拼多多、虎牙、开心汽车跌超2%,阿里巴巴、搜狐、小牛电动、网易跌超1%,京东跌近1%。

  美联储官员Barkin:将尽一切努力遏制通胀 有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联储决心遏制火热的通货膨胀,并且这种努力有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我们致力于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 Barkin周五在马里兰州大洋城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他表示有希望在不出现“经济活动大幅下降”的情况实现目标,但也承认存在风险。“有控制通胀的道路,但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衰退,”他说。

  美联储风险被置若罔闻 美银称资金持续涌入全球股债市场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投资者持续涌入股、债市场,无视美联储可能大幅加息的风险,认定随着通胀的见顶回落,加息步伐将有所放慢。

  “很少有人对美联储担心,越来越多的交易员预计紧缩政策可能调整,网红股的疯狂又回来了,”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在研报中指出。不过,“无论美联储自己知不知道,反正他们距离打败通胀还早得很”,预计到明年春季通胀率将在5%至6%之间,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Hartnett表示,“我们接近交易区间的顶部”,股票尚未触底。

  调查显示金融市场专家的通胀预期远远不如欧洲央行乐观

  根据对金融市场专家的一项调查,欧元区通胀率超过欧洲央行目标的幅度可能会显著高于此前预期。德国ZEW Institute的调查显示,金融市场专家对物价前景的乐观程度远不及欧洲央行自己的内部预测,后者认为通胀率到2024年将降至略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然而,ZEW Institute调查的受访者近几个月来不断上调他们的通胀预测。

  根据周五发布的调查报告,受访者们预计今年的物价涨幅平均7.5%,然后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降至4.5%和3%。ZEW表示,多数专家将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作为其上调通胀预期的理由,但43%的受访者也认为欧洲央行过于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加重通胀压力。

  小鹏汽车:G9高压充电所用直流电产生磁场为恒定磁场,对人体健康没有损害

  8月19日,小鹏汽车发文解答小鹏G9 800V超快充相关问题。小鹏汽车介绍,小鹏G9高压充电使用的直流电,直流电的传输方向固定,没有变频。也就是说直流电产生的磁场是恒定磁场,不是电激发产生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是没有损害的。

  小鹏汽车表示,电动汽车的电磁辐射大多数来自于汽车本身搭载的电子设备,这和燃油车没有什么区别。电动汽车是成熟行业,上市产品均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严格质检,肯定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大家可以放心。

  每日优鲜被冻结92万余元财产

  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了北京市恒慧通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民事裁定书。其中显示,北京市恒慧通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冻结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名下价值92.62万元的财产。

  百度希壤推出“元宇宙会展解决方案”

  百度希壤“会展元宇宙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元宇宙会展举办便捷化、功能多样化与价值差异化为核心,百度面向生态合作伙伴推出一站式的元宇宙会议、展览服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表示:“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之一。未来3-5年内,娱乐、教育、游戏,尤其是会展与元宇宙的结合,将会取得非常大的进展。”

  拼多多将于8月29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拼多多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8月29日晚)发布截至6月30日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发布后,拼多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上午7:30分(北京/香港时间8月29日晚上7:30分)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唯品会Q2营收超预期 GMV同比下滑15.6%

  唯品会发布了2022财年Q2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45.35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同比下滑约17%;净利润12.87亿元,较去年的10.85亿元上升18.6%;摊薄后的每ADS收益为1.97元,去年同期为1.56元。非GAAP每ADS收益为0.37美元,高出市场预期。

  唯品会二季度GMV总额为406亿元,同比下滑15.6%;总订单数达1.863亿份,上年同期为2.215亿份,活跃用户数达4170万,上年同期为5110万。展望2022年三季度,该公司预计总营收为212亿元至224亿元,同比下跌10%-15%。

  私募股权公司HCYK、Timing Capital认购寺库集团股份

  寺库集与HCYK Corporation Management Partner和 Timing Capital Limited分别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购股协议,HCYK将认购寺库375万股A类普通股,总价为300万美元,Timing Capital将认购寺库125万股A类普通股,总价为100万美元。该交易的完成须符合惯例成交条件。

  荔枝发布Q2财报 连续三季度盈利 毛利率增长至34%

  荔枝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荔枝第二季度营收为5.16亿元,二季度整体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为4970万,整体月均付费用户数达48.51万。

  荔枝二季度的毛利额同比增长11%至1.76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600个基点至34%,再创历史新高。结合有效的运营策略,荔枝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89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环比提升15%,这也是荔枝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GAAP层面盈利。

  库客音乐:Q2净利润扭亏为盈 曲库规模超290万

  古典音乐服务平台—库客音乐(KUKE.US)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第二季度,库客音乐的总收入为5440万元(单位:人民币,下同),毛利总额为2890万元,净利润为340万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690万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古典音乐曲库授权和订阅业务的总收入为3390万元,其中授权收入为2900万元,订阅收入为490万元;智能音乐学习解决方案收入为850万元;现场古典音乐活动收入为1190万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