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Q2加码科技股 建仓特斯拉(TSLA.US)和Alleghany(Y.US)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递交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该基金第二季度持仓总市值为56.15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65.74亿美元,环比减少14.59%。该基金在第二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9只个股,增持了43只个股。该基金还减持18只个股并清仓了51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5.81%。

  前五大重仓股中,Rivian(RIVN.US)仍然位列第一,但持仓数量已较上季度减少10%,持仓约1784万股,持仓市值约4.59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8.18%。

  亚马逊位列第二,持仓市值约为2.13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大增41%,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79%;Liberty Broadband -C(LBRDK.US)位列第三;美国校园社区公司(ACC.US)位列第四,同时为该基金新建仓个股,持仓约312.5万股,持仓市值约2.01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59%,据悉,ACC是美国最大的公开上市的学生公寓所有者和开发商;霍顿房屋(DHI.US)位列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索罗斯在二季度增持了不少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赛富时(CRM.US)、高通(QCOM.US)等。

  该基金还新增了特斯拉(TSLA.US)和此前巴菲特收购的保险公司Alleghany(Y.US)。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美国校园社区公司、Biohaven Pharmaceutical(BHVN.US)、Alleghany、纳指100ETF看涨期权(QQQ.US,CALL)和Okta票据。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Rivian、纳指100ETF看跌期权(QQQ.US,PUT)、Rivian看涨期权、塞纳 (CERN.US)、MGM Growth Properties LLC(MGP.U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