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通报!三亚新增1232例,敦煌全域24小时静默!芯片股又嗨了:巨头突然暴涨

摘要
美东时间8月12日,在7月CPI和PPI都超预期放缓后,周五美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创至少三个月新高,道指大涨超400点。龙头科技股、芯片股全线大反攻!“六巨头”市值狂飙超12000亿人民币!

  美东时间8月12日,在7月CPI和PPI都超预期放缓后,周五美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创至少三个月新高,道指大涨超400点。

  龙头科技股、芯片股全线大反攻!“六巨头”市值狂飙超12000亿人民币!

  市场情绪回升

  三大股指齐涨

  结合前两日美国公布的CPI和PPI数据小幅回落来看,美国通胀有所缓解,推动全球股市走高。美东时间8月1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全线收涨,均录得周线4连涨,创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1.27%,涨424.38点,报33761.05点;标普500指数涨1.73%,报4280.15点;纳指涨2.09%,报13047.19点。

  凌晨通报!三亚新增1232例,敦煌全域24小时静默!芯片股又嗨了:巨头突然暴涨

  道指成分股中的迪士尼涨3.29%,默克涨2.33%,纷纷领涨。

  虽然通胀数据小幅回落,但近日多位美联储发言人的讲话,打消了美联储将放缓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周四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仍然过高,她预计2023年将采取更多的限制性货币政策。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称,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25%-3.5%,并在明年年底前上调至3.75%-4%,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美联储会议后发出的讯号相符。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则表示,他坚持认为美联储应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9%、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

  但对于此次市场反弹,市场目前看来更相信是“大反攻”,而非“死猫跳”。

  MKM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和市场策略师Michael Darda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并不认为市场将在今年创下新高,我们更倾向于区间交易,但随着通胀缓解以及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如果市场再创新高,也不会感到意外。"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7月份的通胀数据是今年以来首次没有让市场失望。他说,尽管货币政策和可能出现衰退的问题仍然存在,但上述因素加上良好的业绩报告和充满希望的就业数据共同推动股市在今年夏天大涨。

  他说:“投资者是永远的乐观主义者,他们会关注好的方面,忽略坏的方面。”

  科技芯片股全线大反攻

  六巨头飙涨逾12000亿

  通胀预期降低提振,上个交易日回落的科技股今日全线上涨,带动大盘。

  六大科技龙头股中,特斯拉上涨4.68%,市值上涨418亿美元,约2825亿人民币;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近2.4%,市值上涨370亿,约2479亿人民币;苹果上涨2.14%,市值涨约420亿美元,约2814亿人民币;亚马逊涨2.1%,市值涨270亿美元,约1800亿人民币;微软涨1.7%,市值上涨364亿美元,约2440亿人民币;脸书涨1.7%,市值上涨80亿美元,约536亿人民币!

  六巨头合共上涨超12000亿人民币!

  凌晨通报!三亚新增1232例,敦煌全域24小时静默!芯片股又嗨了:巨头突然暴涨

  芯片股也总体跑赢大盘,费城半导体指数和半导体行业ETF SOXX收涨约3%。标普500的IT板块成份股中,英伟达、应用材料和拉姆研究收涨逾4%,AMD、高通、博通都涨超2%,英特尔和希捷科技涨超1%。

  凌晨通报!三亚新增1232例,敦煌全域24小时静默!芯片股又嗨了:巨头突然暴涨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称,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的落地不太可能逆转美股半导体板块今年至今跑输的势头;综合而言,虽然科技股近期拉动成长板块跑赢大盘,但在全球战术性股票布局中,继续偏好价质的价值股,投资者也应为安全至上的时代布局,包括网络安全主题。

  中概股涨跌不一

  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四只成份股中,百度收涨0.7%,网易涨0.4%,京东涨近0.2%,拼多多跌近1.7%。

  其他个股中,蔚来汽车、知乎涨超1%,爱奇艺涨约1%,新东方涨0.9%,B站涨近0.8%,而腾讯粉单、好未来跌超1%,小鹏汽车跌0.8%,理想汽车跌近0.7%,阿里巴巴跌0.1%。

  凌晨通报!三亚新增1232例,敦煌全域24小时静默!芯片股又嗨了:巨头突然暴涨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等多只中字头公司公告,将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上海石油化工股份亦公告,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证监会注意到有关情况。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拜登签署!正式生效!

  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0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根据法案内容,美国将拨动超过369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能源和气候领域的项目,并针对部分处方药、医疗保险的议价权进行调整。

  该法案将由拜登签字后正式生效。

  本次《通胀削减法案》直指大市值高利润的美股上市公司,法案具体政策方面将为美国各州和公共设施提供 300 亿美元的补贴和贷款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等加工产业,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提升清洁能源渗透率。同时,法案要求将光伏系统可以获得的 30%投资税收抵免延长10年,到2033年逐步降到26%以及到2034年降到22%。

  海南三亚12日新增472例确诊病例

  和760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3日凌晨,海南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表示,8月12日0—24时,三亚市新增472例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60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12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33例、无症状感染者2826例。

  甘肃省敦煌市今天15时起

  实施全域24小时静默管理

  甘肃省敦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刚刚发布通告,近日,敦煌邻近多地出现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复杂。8月10日以来,多例有敦煌旅居史的游客离敦后确诊。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风险,保障市民群众、游客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敦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间全域实施静默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8月13日15时开始核酸采样,24小时内完成全部检测。

  二、检测范围

  敦煌市辖区所有居民(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注意事项

  1.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交通道路设卡管控,严格人员和车辆出入,确因就医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入的,在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备并出具相关证明。

  2.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3.按照“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原则,实行人员只进不出,所有人员原则上居家,错时取物、错时参加核酸采样。

  4.水、电、物流等运转保障行业及医院、药店等需连续生产经营的企业正常营业。除必要生活保障型商业企业及大型综合性超市外,其他经营性门店、商铺一律暂停营业。

  5.个体诊所、服装店、美容美发、影剧院、KTV、网吧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

  6.暂停举办线下会议、活动、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7.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下沉防控一线或居家办公。

  8.各生产经营企业、建筑行业对现有在岗员工实行封闭管理,企业外人员不得进入。养老服务机构、公安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9.公交车(机场、火车站专线除外)、出租车暂停运行;除保生活、保生产、保抗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过境车辆绕道通行。

  10.取消堂食,严禁聚集性活动,严禁家庭、朋友聚会聚餐。

  11.各类学校、培训机构、托育机构一律暂停运行。

  12.所有旅游企业暂停旅游活动。

  以上静默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希望广大居民、游客理解支持,对拒不执行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关键词阅读:三亚 敦煌 芯片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