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涨逾400点纳指涨幅超2% 科技股普涨贝壳涨超9%

  金融界8月13日消息,CPI与PPI通胀数据均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促使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不会扭转其激进加息立场,美股全线大涨,道指涨超400点,纳指涨超260点;明星科技股普涨,特斯拉、美光科技涨逾4%,苹果、亚马逊涨约2%;中概自愿退市股票普跌,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跌幅约1%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24.77点,涨幅1.27%报33761.4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1.23点,涨幅1.69%报4278.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7.27点,涨幅2.09%报13047.19点。本周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累涨2.92%,纳指累涨3.08%,标普500指数累涨3.26%,纳指与标普均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

  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上涨8.30美元,收于每盎司1,815.50美元涨幅0.5%,成交最活跃的期货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下2021年12月31日以来最长的周涨幅。9月份到期的白银期货上涨35美分,收于每盎司20.70美元涨幅1.7%。9月份到期的钯金合约下跌69美元,至每盎司2219.40美元跌幅3%;10月份到期的铂金合约小幅上涨,至每盎司957.40美元。9月份到期的铜期货下跌4美分,收于每磅3.67美元跌幅1%。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9月期货下跌2.25美元,收于每桶92.09美元跌幅2.4%,令这一美国基准原油的周涨幅达到3.5%。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76美分,至每桶98.84美元跌幅0.8%,周涨幅4.1%。纽约商交所9月汽油期货下跌0.8%,收于每加仑3.046美元,但周涨幅为6.7%。9月取暖油上涨1%,至每加仑3.5178美元本周上涨9.4%。9月天然气下跌1.2%,至8.768美元/百万英热单位,本周上涨8.7%。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0.14%。贝壳涨超9%,洋葱集团涨超6%,斗鱼、趣活涨超5%,老虎证券涨超4%,虎牙涨近4%,小牛电动涨超3%,优信涨近3%,叮咚买菜、新氧、51Talk涨超2%,怪兽充电涨近2%,蔚来汽车涨超1%,携程、欢聚集团、爱奇艺、图森未来、蘑菇街涨超1%,新东方、开心汽车、金山云涨近1%。

  智富融资跌超24%,悦商集团跌近22%,尚乘数科跌超10%,每日优鲜跌近9%,满帮、团车跌近8%,陆金所控股跌超6%,网易有道、寺库跌超5%。瑞幸粉单、BOSS直聘跌超4%,唯品会跌近4%,36氪、猎豹移动跌超3%,万物新生跌近3%,乐居、一起教育、汽车之家、趣头条跌超2%,拼多多、百世集团、波奇宠物跌超1%,小鹏汽车跌近1%。

  美国司法部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反《反间谍法》 FBI带走绝密文件

  根据法院周五解封的搜查令,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反了《反间谍法》等法律,并于本周时候在对佛州海湖庄园的突袭中带走了最高机密文件。

  据FBI提供的这份清单,特工从海湖庄园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照片、一张手写纸条,以及对特朗普的好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清单中还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以及佛州一名联邦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该清单提到一组标有“各种机密/TS/SCI文件”( Various classified/TS/SCI documents)的文件,这是绝密和敏感分类信息的缩写。特工们还收集了四套绝密文件、三套秘密文件和三套机密文件。该清单没有提供有关文件实质内容的更多细节。

  参议院民主党人:SEC应加大力度打击企业高管内幕交易

  沃伦等参议院民主党人致信SEC主席加里·詹斯勒称,SEC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加强其规则,不能允许企业内部人士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却不用受惩罚的情况继续发生。

  上市公司高管一般会通过名为“10b5-1交易计划”的程序来避免内幕交易指控,它允许公司内部人员在得到某些尚未公开披露的信息时进行股票买卖。高管们通过事先公布交易的时间和方式,来避免遭受内幕交易的指控。

  美联储官员:经济走弱也要加息 不能犯上世纪70年代错误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虽然7月通胀数据释放了积极信号,但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来遏制通胀。巴尔金对此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通胀开始下降,但我希望看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得到控制,在此之前,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继续将利率调整到限制性区间。”

  尽管美联储官员普遍将2.5%视为中性利率,即既不会加速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的水平,但巴尔金却认为,这个利率水平存在不确定性,他的目标是让利率高于预期的通胀率,即实际利率为正。巴尔金表示,他不希望美联储“每次经济反弹时都加息、降息、再加息、再降息”,更好的政策是先降低通胀,然后再讨论降息。

  美联储戴利:对九月是否加息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市场或错读利率路径

  2024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7月通胀数据降温是可喜的消息,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将加息速度放慢至50个基点是合适的,但对抗物价快速上涨的斗争远未结束。

  戴利周四表示,7月份的数据“意义重大,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些改善,但不是胜利。我们应该继续依赖数据,而不是取决于它”。戴利重申,她的基本预期是美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此前在6月和7月两次连续加息75个基点,但她表示,她对再次大幅加息的必要性持“开放态度”。

  拜登心病难根除!高盛:美汽油价格年底前料重回“5时代”

  尽管美国汽油价格于本周三(10日)终于跌破了每加仑4美元,这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但根据高盛的最新预测,汽油和石油价格将在今年年底前出现反弹,因为市场仍需平衡不断增长的需求和供应紧张的局面。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升至每桶130美元,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则将飙升至每加仑5美元左右。

  美国宣布升级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等技术出口限制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在联邦公报上披露了一项出口限制加码的临时最终决定,涉及先进半导体、涡轮发动机等领域。根据公报,工业与安全局决定对《商务部管制清单》(CCL)和《出口管理条例》(EAR)同步实施修订,对四项技术实施管制。

  美国商务部主管工业与安全的副部长Alan Estevez介绍称,使半导体和发动机等技术能够更快、更高效、更长时间,以及在更恶劣条件下运行的科技进步,可能会在商业和军事环境中“改变游戏规则”。

  以史为鉴 收益率曲线倒挂无碍标普500冲高

  投资管理机构MKM partners表示,考虑到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后标普500指数仍然处于反弹的趋势,这一美股基准指数或将试探其阶段性的高点。MKM partners经济学家兼策略师Michael Dard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过去四次衰退之中,有三次美股在倒挂之后、衰退开始前出现“强劲反弹”趋势。

  又一家美国零售巨头裁员!报道称百思买过去一周裁员“数百人”

  百思买过去一周在全美范围内裁员“数百人”。该公司减少了其零售店的员工人数,同时还削减了一些帮助客户规划和购买家庭娱乐布局的员工的职位。

  上个月底,百思买刚刚下调了二季度及全年的业绩预测,称在高通胀的影响下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百思买预计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将下滑约13%,低于5月份时的预测,当时该公司预计将与一季度大致持平,即下降8%。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同店销售额将下降约11%,而5月份预测的降幅为3%-6%之间。

  证监会回应个别中企拟从美退市:上市和退市属资本市场常态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人寿等几家企业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对此,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时强调,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该负责人指出,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中国证监会尊重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境外上市地规则作出的决定。“我们将与境外有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百度萝卜快跑回应测试车事故:正常测试过程中被后方车辆追尾

  8月12日,萝卜运力表示,网上流传的萝卜运力测试车辆与社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照片,为8月10日萝卜运力车辆在正常测试过程中,被后方车辆分心驾驶导致追尾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萝卜运力已经第一时间上报给相关部门备案、处置。近期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呼吁告诫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分心驾驶如盲行”,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切记开车时集中精力。

  小鹏汽车申领上海新能源牌照被拒?客服:相关资料暂未提交

  近日,有上海市民反应称,其下订的小鹏汽车暂无法申领上海新能源牌照。对此,小鹏客服回应称,已有一段时间,系相关材料暂未提交。

  爱奇艺将把甜宠赛道交给分账剧行业 平台推出IP共创模式

  8月10日,爱奇艺私享会·分账剧专题交流活动在京举行,爱奇艺宣布:为了让分账剧成为爱奇艺内容的主要供给模式,爱奇艺将把甜宠赛道逐渐交给分账剧行业,平台的自制剧、定制剧及版权剧将逐步退出这个赛道,并把已经储备的优质IP分享出来跟分账剧制作方做内容共创。

  开心汽车宣布新能源汽车总部落户安徽省宿州市

  开心汽车今日宣布,公司的新能源商用车(EV)总部已在安徽省宿州市投入运营。开心汽车的EV事业部已经落户安徽省宿州市,并迅速投入运营状态。当地政府提供的商业友好环境和各种刺激措施有望为公司电动汽车业务的高效发展提供显著益处。今年7月,“TECROLL”电动汽车品牌正式上市,首辆电动物流卡车正式交付,标志着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开心汽车表示将不断推进,以完善战略规划,攻克瓶颈,实现新能源商用车的快速量产。

  刚拿下全球独家销售权 悦商集团即获得5000万美元猴痘检测试剂盒销售合同

  悦商集团表示,该公司与百汇医疗签订了一份5000万美元的销售协议。百汇医疗将向其购买500万单位针对猴痘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RT-LAMP)和600万单位的抗原检测试剂(胶体金法),并已支付100万美元的订金。此前,悦商集团拿下了集庆生物猴痘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全球独家销售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通胀 科技股 特斯拉 油价 收益率曲线 中概股退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