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反《反间谍法》 FBI带走绝密文件

  根据法院周五解封的搜查令,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反了《反间谍法》等法律,并于本周时候在对佛州海湖庄园的突袭中带走了最高机密文件。

  据FBI提供的这份清单,特工从海湖庄园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照片、一张手写纸条,以及对特朗普的好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清单中还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以及佛州一名联邦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该清单提到一组标有“各种机密/TS/SCI文件”( Various classified/TS/SCI documents)的文件,这是绝密和敏感分类信息的缩写。特工们还收集了四套绝密文件、三套秘密文件和三套机密文件。该清单没有提供有关文件实质内容的更多细节。

  文件显示,特工没有搜查海湖庄园的私人客房。

  搜查令还显示,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涉嫌删除或销毁记录、妨碍调查以及是否违反《反间谍法》。违反这些法律可能会导致监禁或罚款。

  在特朗普一方阻止这些文件发布的最后期限已过之后,搜查令和物品清单于周五下午正式公布。在FBI突袭遭到特朗普及其盟友强烈斥责后,司法部向法院申请公开这些文件。联邦调查人员认为,这些缺失的文件对国家安全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出于这种担忧,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上周批准了对特朗普住所进行的前所未有的搜查。

  特朗普的发言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周五表示,FBI的举动“不仅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不必要的——现在他们在造谣并含沙射影,试图为将政府当做打击主要政治对手的武器开脱。这是不可容忍的。”

  此前,特朗普的律师要求更具体的说明从海湖庄园拿走了什么物件。

  周四,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称,他的代表一直在和政府“充分合作”,并补充说,“如果我们有,政府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

  “所谓核武是骗局”特朗普否认华邮重磅报道

  另外,前总统特朗普周五否认了《华盛顿邮报》一篇重磅报道的说法,其中指,FBI搜查他位于佛州海湖庄园的住所时,正在寻找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和其他物品。

  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核武器(的说法)是骗局,就像没完没了的通俄门是骗局一样。”他指的是当时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特朗普还攻击了参与搜查他家的官员,称他们“卑鄙”。

  周四,《纽约时报》还爆料称,今年春天,特朗普曾就搜查文件一事收到过传票。

  报道指,这一传票的存在有助于厘清之后事态的一系列发展,最终导致FBI采取突袭搜查的方式取走文件。一般联邦机构只有在其他手段都穷尽后才会这样做。传票显示,司法部曾尝试过更不激烈的手段,但失败了。但目前还不清楚传票具体包括什么内容。

  报道指,传票是在司法部官员布拉特(Jay Bratt)等人6月初造访海湖庄园、与特朗普团队律师科考兰(Evan Corcoran)等人会面后发出的,并考虑了这次会晤的因素。在那次会晤中,联邦官员检视了海湖庄园存放文件的地下室,其中包括特朗普从白宫带走的文件。

  这次造访之后几天,布拉特给科考兰发邮件,告诉他进一步加强对仍存于海湖庄园文件的保护。在之后,联邦官员发传票索要了海湖庄园的监控录像,以便了解什么人会在储藏区域进出。他们最终得到了相关监控。另外,联邦官员还联系了多位特朗普团队人士。

  经过一系列调查后,联邦官员相信,特朗普仍然没有交出全部应交出的文件。最终,本周一,FBI探员带着搜查令前往海湖庄园上门搜查。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反间谍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