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涨逾百点 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京东跌近4%

  金融界8月1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评估通胀降温迹象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股在欧洲主要市场走强提振下全线高开,道指涨逾百点,明星科技股及WSB概念股走高,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3.4%,京东跌4%。四家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的公司中,中国人寿跌4.13%,中国石油跌5.4%,中国化工跌4.85%,中国铝业跌4.2%。

  道琼斯指数上涨132.16点,涨幅为0.40%报33468.8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6.40点,涨幅为0.68%报12866.31点;标普500指数涨21.12点,涨幅为0.50%报4228.39点。

  八次美国经济衰退时标普500指数表现: 从峰值到低谷平均下跌32%

  如果以史为鉴,标普500指数若要消化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应会进一步大幅下跌。根据一项研究,自1969年以来的八次经济衰退中,标普500指数从峰值到低谷平均下跌32%。如果该指数从1月高位下跌类似幅度,将跌至3262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于4200点左右。

  美银:美股目前还没到底部

  由于周三的美国7月CPI数据显示通胀回落迹象,近日美股强势反弹至近三个月高位,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从前期的低点大幅反弹了20%,进入技术性牛市。

  但是美银认为,美股的最大持股者是家庭,而不是对冲基金或其他公司。目前,美银并未发现美国家庭抛售离场的现象,这意味这美股尚未触底。投资者目前仍然青睐现金、信贷和股票,至少要等到家庭决定抛售的时候才是美股的底部,也是买入的好时机。

  高盛:今年年底油价将站上130美元关口

  有大宗商品旗手之称的高盛指出,预计油价将在今年年底攀升至130美元/桶。高盛指出,石油进口国之所以会在价格暴涨之际疯狂向市场释放库存,是因为他们相信,一旦石油市场供应过剩,油价就会全面走软,他们就能以低廉的价格补充库存。然而,如果石油进口国对市场供应过剩的乐观预期并未成为现实,那么如此去库存料将加剧石油短缺,并在今秋大幅推高油价。

  花旗Q2持仓:大幅抛售亚马逊和英伟达

  花旗集团递交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13F)。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iShares iBoxx美元高收益公司债券ETF看跌期权、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看跌期权、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看涨期权、纳指100ETF看涨期权、iShares 20年以上国债ETF看涨期权。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亚马逊看涨期权、亚马逊、英伟达和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

  瑞银Q2大幅加仓纳指100看跌期权,减持苹果、微软等科技股

  瑞银二季度持仓报告显示,其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看跌期权、通胀债券指数ETF看跌期权、标普500指数ETF、欧澳远东指数ETF看跌期权、SPDR金融行业ETF看跌期权。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SPDR黄金ETF看涨期权、债券指数ETF看跌期权 、亚马逊、苹果、英伟达。

  桥水基金二季度仓位曝光

  最新13F文件显示,桥水在今年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市值达到近236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略微缩水。到今年第二季度末,宝洁位居桥水第一大重仓股,前十大重仓股还包括强生、两只新兴市场ETF、两只标普500ETF、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好市多、沃尔玛。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在今年二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ADR、京东ADR,但是有市场消息称桥水或许是从持有中概股ADR,转为持有香港第二上市的持股。另外,桥水在美股还加仓了百度、蔚来等,减持了拼多多。

  苹果预计2022年可维持iPhone销量,指望富裕消费者帮助抵消市场放缓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的预测不断恶化,但苹果仍要求组装商生产9,000万部最新iPhone,数量与去年持平,指望富裕消费者和竞争减少帮助抵消全球电子市场的低迷。苹果仍预计2022年总共生产大约2.2亿部iPhone,也与去年的水平大致相当。苹果公司的预测是一个严格保守的秘密,上述数字表明它有信心顶住消费者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方面的支出下滑。全球手机市场在第二季度下滑9%。据IDC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下滑9%,预计2022年将萎缩3.5%。

  T2 Biosystems计划开发针对猴痘的快速分子诊断测试

  昨日大涨超26%的$T2 Biosystems公司周二表示其计划探索开发一种用于检测猴痘病毒的快速分子诊断检测方法的潜力,包括技术和商业可行性。据悉,美国猴痘确诊病例数超万例,为全球最多。

  IlluminaQ2净亏损5.35亿美元,同比由盈转亏

  Illumina Q2净亏损5.35亿美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将全年综合营收增长和核心营收增长预期分别从14%-16%和13%-15%大幅下调至4%-5%和3.5%-4.5%。

  Rivian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于8月11日周四美股盘后发布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3.6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37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62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1.63美元。关于全年的业绩指引,Rivian周四表示,该公司仍预计在2022全年生产约2.5万辆汽车,这和上次的业绩指引一致。但公司表示,现在预计其在收入、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全年调整后亏损为54亿美元,亏损规模大于5月份发布的亏损47.5亿美元指引。

  Zantac诉讼案重挫股价,葛兰素史克、赛诺菲齐发公告安抚投资者

  近日,围绕召回胃灼热治疗药物Zantac(雷尼替丁)的诉讼案闹得沸沸扬扬,这也令多家涉事的药企市值大幅蒸发。而为了安抚投资者,葛兰素史克和赛诺菲安万特在周四纷纷发表声明,为其在Zantac的立场进行了辩护,指出自2019年以来,不同机构和公司进行的研究表明,没有证据表明雷尼替汀会致癌。截至发稿,葛兰素史克盘前涨超1%,赛诺菲涨超2%。

  中石油、中石化等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证监会回应

  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等五家央企宣布从美国退市。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通胀 财报季 科技股 原油 退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