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次出售790万股特斯拉股票 这位首富又想做什么?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9日)晚间公布的文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再度出售特斯拉股票,总计价值约为69亿美元,这是他自放弃收购推特公司以来首次出售特斯拉的股票。

  SEC文件显示,在8月5日出售了330万股特斯拉股票;并于8日和9日再度出售。总计出售792.4万股特斯拉股票。

  自去年年底,马斯克五年来首次减持特斯拉股票后,在过去的10个月里,马斯克已经出售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价值约320亿美元的股票。目前还不清楚最新一次销售的目的。

  马斯克在4月中旬提出以440亿美元(约合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后。4月,马斯克还曾发推称,此后将不会进一步出售特斯拉股票。

  据MLIV Pulse上周的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在2022年底前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不管有没有推特收购案。

  马斯克上个月称,他将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的协议,称推特公司在虚假机器人用户数量上做出了“误导性陈述”。

  推特随后提起诉讼,要求马斯克完成这笔交易。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于10月在特拉华州一家法庭进行审判。

  马斯克上周六(6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推特能够给出方法来证实哪些是“真人用户”哪些是“机器人用户”,那么他的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就会按照最初的条款进行。

  随着特斯拉股价从年初的每股1200美元左右的水平开始下跌,他的财富今年已经减少了200亿美元。去年特斯拉股票创下历史性高位,助推马斯克揽下首富之位,但今年的风向似乎已经变了。

  上周五(8月5日),特斯拉股价下跌6.6%,跌破200日均线。周二,该股收跌2.44%,至每股8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