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养老基金连续两季亏损 二季度亏损281亿美元

  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 GPIF )周五报告称,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投资亏损3.75万亿日元(约281.3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亏损,因经济衰退担忧冲击全球股市。

  该基金表示,当季回报率为-1.91%,总资产降至193.126万亿日元。

  这是GPIF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亏损,此前一个季度,该基金下跌了1.1%,为两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GPIF的外国股票投资组合亏损5.36%,日本股票投资组合亏损了3.68%。其日本债券投资组合亏损1.31%,外国债券投资组合增长了2.71%。

  截至6月底,日本债券占其投资组合的25.65%,外国债券占25.70%。外国股票占24.12%,日本股票占24.53%。

关键词阅读:全球最大养老基金 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