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跌超200点 科技股及中概股多下跌阿里跌超3%

  金融界8月5日消息,投资者权衡企业财报季超预期非农数据对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股集体低开,道指跌超200点,纳指跌1.43%,标普500指数跌0.87%;明星科技股及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3%,特斯拉、奈飞跌约2%,苹果、微软、亚马逊跌超1%;AMC院线跌超10%。

  道指跌217.68点,跌幅为0.67%,报32509.14点;纳指跌176.33点,跌幅为1.39%,报12544.25点;标普500指数跌44.04点,跌幅为1.06%,报4107.90点。本周迄今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0.5%,蓝筹股为主的道指下跌0.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上涨2.7%。

  7月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52.8万人,大超预期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52.8万人,预期增25万人,前值增37.2万人;失业率为3.5%,预期3.6%,前值3.6%。

  继续放鹰!梅斯特重申抗通胀决心:应加息至4%以上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周四表示,美联储应加息至4%以上,以抑制目前的高通胀,且必须致力于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收紧政策。她又重申了本周早些时候的言论,在政策制定者可以放松收紧货币政策之前,需要看到通胀率连续几个月下降。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21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梅斯特表示,对加息幅度持开放态度,指出外界可能需要加息75个基点的说法或许是合理的,但我认为可能是50个基点,我们将以数据为指导。

  美银:资金重新开始流出股市,建议逢高获利了结

  美银表示,投资者已重新开始规避全球股市而青睐债券。在美国股市7月强劲反弹后,现在已经到了撤出的时机。该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投资者从美国股市赎回了11亿美元,现金规模缩小了41亿美元,而全球债券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行策略师Hartnett表示,预计在9月21日美联储下一次决议之前,标普500指数的波动区间为3800-4200点。

  高盛:闲置产能基本已经耗尽,全球能源危机短期内无解

  在欧美能源价格飙升之际,OPEC+的增产计划一直被寄予厚望。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OPEC+之所以一直拒绝配合西方的增产要求,或许真的是因为他们已经无油可增。高盛分析师Michele Della Vigna表示,OPEC+的产能正处于二十年来的低点,闲置产能也基本已经被耗尽,因此他判断,全球能源危机在短期内根本无法解决。Vigna认为,能源短缺问题没有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西方国家将有可能要面临一个困难的冬天。

  纽约联储调查:全球供应链压力降至去年以来最低

  纽约联储周四在其最新的全球供应压力指数报告中称,随着港口拥堵和其他障碍因素的缓解,7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已经降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该指数目前虽然较去年1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了50%以上,但仍远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这一指数对运输成本、交货时间、积压量和其他统计数据纳入评判范围,并整合成一项单一衡量指标。

  IPO数量暴跌,投行员工奖金或大幅缩水

  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 Inc.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债券和股票承销部门员工的奖金可能下跌超过45%,并购咨询业务员工奖金可能下滑25%。2021年相当亮眼,而今年则非常暗淡,Johnson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Alan John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也出现过奖金下滑,但加上通胀,我想到年底会尤其地糟糕。另一位资深华尔街顾问Octavio Marenzi援引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表示,7月股票发行情况甚至比前几个月还要糟糕,接下来的几周内可能听到有关裁员的消息。

  外媒: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速连续6个月放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日报道,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速已连续6个月放缓——这是全球经济在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压力下不堪重负的又一个迹象。报道称,全球半导体行业顶尖机构的数据显示,6月份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3.3%,低于5月份的18%。近几十年来,芯片销售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值与全球经济的表现呈现出关联性。在最近的疲软出现之际,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促使三星电子等芯片制造商考虑缩减投资计划。

  Canalys:2022Q2平板电脑出货量环比下降11%,苹果仍居榜首

  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包括平板电脑)的出货量环比下降14%至1.05亿台。其中,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下跌,同比下降11%,全球出货量为3480万台。平板市场领导者苹果出货1210万台,同比下降15%。三星电子同比下降13%,出货量为700万台,稳居第二;联想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5%,达到350万台,排名第三;亚马逊出货量增长6%,出货量为330万台,位居第四;华为出货量同比下降26%,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70万台,跻身前五。

  Needham:苹果或正搭建广告技术平台,未来将与Meta展开直接竞争

  投行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表示,根据苹果的招聘启事等渠道的消息,苹果公司正在搭建广告技术平台,使其能在运行于苹果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上投放广告。据报道,马丁认为,苹果正处于建立一个新的移动广告平台的早期阶段,未来将与Meta Platforms在网络广告业务领域开展直接竞争。

  特斯拉股东大会通过1:3拆股计划,生效后股价将回到300美元区间

  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1拆3的拆股计划,以此希望吸引更多散户投资者。今年6月,特斯拉一份监管文件中提出以红股形式进行1股拆3股的股票分拆,股票数量增加两倍(40亿股)至60亿股,每股股价将从目前的925.9美元降至300美元左右。

  推特否认马斯克因被骗签下收购协议

  当地时间8月4日,Twitter否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出的受欺骗而签署了收购协议的说法,并称该说法既不可信又与事实相悖。据报道,7月29日,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向推特公司发起私密反诉。马斯克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他被欺骗而签署了收购推特的协议。

  消息:Meta债券市场需求强劲,达到公司计划规模的三倍

  据知情人士透露,社交媒体巨头Meta Platforms的首次发行的债券交易将分四部分出售,最长部分是40年期证券,收益率比美国国债高出1.65个百分点。据知情人士以及英富曼环球市场的消息,这一债券的市场需求意外强劲,达到该公司计划发行规模的三倍。标普全球评级给Meta的债券评级为AA-投资级,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给Meta的评级为A1,相比前者下调了一级。

  传意大利与英特尔拟达成50亿美元芯片厂协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接近与英特尔达成一项初始价值50亿美元的协议,在该国建立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封装和组装厂。据了解,英特尔在意大利的投资是该公司今年稍早宣布的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投资880亿美元在欧洲各地建设产能。据报道,欧洲正努力减少其对亚洲芯片进口的依赖,并缓解供应紧张对该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汽车行业产量的抑制。

  美国FDA拒绝批准阿卡迪亚抗精神病药物用于阿尔茨海默病

  阿卡迪亚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拒绝批准其抗精神病药物NUPLAZID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精神病。阿卡迪亚公司在声明中称,FDA得出的结论是,虽然阿卡迪亚抗精神病药物在对其主要终点显示了具有统计学意义的治疗效果,但可解释性存在局限性,需要进行额外研究。

  还能再上太空吗?维珍银河再次推迟首次商业飞行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周四将其商业飞行的开始时间再推迟三个月,理由是其喷气动力母舰的翻新工作推迟。维珍银河宣布,其太空商业飞行服务将推迟到2023年第二季度,这是其太空旅游业务首次亮相遭遇的最新挫折。此前,维珍银河将首次商业飞行的预定日期从今年第四季度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此外,公司第二季度经调整后的EBITDA亏损930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亏损7700万美元。

  亚马逊将以61美元/股的价格收购iRobot

  亚马逊和iRobot当地时间8月5日共同宣布,双方共同达成了一项正式的合并契约。公告指出,亚马逊将以61美元每股的价格现金收购iRobot,总价大概17亿美元。

  华纳兄弟Q2净亏损逾34亿美元

  Warner Bros Discovery公布2022Q2财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98.2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0.62亿美元;公司净亏损34.18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为6.7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5美元,上年同期每股盈利1.01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DTC总用户数为9210万,自第一季度末以来,全球用户数增加了170万。

  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财报数据显示,DoorDash第二季度营收增长30%,至1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2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1.03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5510万美元。在二季度,DoorDash客户共下单4.26亿份,较上年同期增长23%;这些订单的总价值(GOV)增长了25%至131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127亿美元。尽管通胀不断加剧,但消费者对外卖的兴趣并没有因此大幅减弱。

  Lyft二季度收入及调整后EBITDA超预期

  Lyft Inc二季度收入9.90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867亿美元;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0.79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0.181亿美元;二季度活跃驾驶员1986万,分析师预期1980万;二季度单位活跃驾驶员收入49.89美元,分析师预期49.66美元。

  阿里财报超预期,多家大行维持正面评级

  尽管阿里巴巴2023财年第一财季Non GAAP净利润同比下降30%,但这依然是一份高于市场预期的业绩。高盛预计阿里的市场份额损失将逐渐稳定下来,并对公司基于其三个战略支柱扩大市场并持续推动商户和消费者的业务增值保持正面态度,维持买入评级。大摩研报指出,预期阿里于削减成本的执行力可在2023财年实现健康的盈利增长,维持增持评级。美银证券指出,阿里巴巴成本节约措施的效果开始显现;在收入方面,淘宝和天猫GMV增长在7月小幅提升,平均佣金率也有改善,重申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特斯拉 苹果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