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黄金五日连涨创近四个月最长记录

  金融界8月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地缘政治紧张形式,同时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官员表示在高通胀消退之前,央行不太可能放弃激进的升息计划,黄金收盘走高。

  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上涨7.90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789.70美元,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创下4月13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长连涨纪录。9月到期的白银合约下跌6美分,或0.3%收于20.14美元。

  10月到期的铂金上涨0.4%至每盎司905美元,而9月到期的钯金下跌5%至每盎司2090.20美元。铜价下跌0.7%,收于每磅3.5185美元。

  根据FactSet的数据,过去两周,金价从202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飙升了近100美元/盎司。分析师将上周的上涨归功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的言论。不过,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还差得远"。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周二也表示,他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速度会放缓,但他也赞同戴利的说法,称加息将取决于通胀率是否开始放缓。6月份通胀率为9.1%。美联储的最新评论加剧了有关投资者押注央行转向从紧货币政策是否会出错的争论。

  美元兑一篮子竞争货币上涨0.7%,而美国股市大多下跌,截至周二最新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2.73%。

  在金价攀升之前,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在7月份表现强劲。在此背景下,据道富环球顾问的报告,贵金属基金上个月出现40亿美元资金外流,与黄金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则流出27亿美元资金。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政治风险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