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率市场大举做多波动率 笃信美联储不可能给明确信号

  对美国利率市场而言,如果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对利率路径给出明确预测,那将是最出乎他们预料的。

  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周三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75基点至2.25%-2.5%。与美联储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反映市场预计9月将加息50个基点,12月利率将在3.4%左右见顶,2023年实施降息。

  在预测通胀这件事上栽过跟头的美联储很可能不想就利率需达到多高才能遏制通胀给市场做太多暗示。利率市场大量资金押注鲍威尔对政策灵活性的需求将使波动率指标保持于高位水平。

  “鉴于通胀的各种不确定性,美联储不会给出具体的前瞻性指引 ,”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全球宏观策略师Ben Emons表示, “鲍威尔必须让自己有选择余地。”

  这种预期使得对冲2年期利率波动的相对成本接近纪录水平。2年期利率互换的平价一年期期权高于30年期利率互换同类期权价格,差额达到2005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水平。

  欧洲央行上周提供了一个范本,当时行长拉加德正式暂停对未来政策行动发布指引。她说,“没有前瞻性指引的话,欧洲央行的灵活性可以大很多”。

  前瞻性指引又死了一次 这回宣判者是欧洲央行

  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5月份加息50基点,6月加息75基点,高波动率已经成为几个月来的市场主题。本月投资者甚至一度预期美联储可能加息100基点,不过此后这个预测有所减弱。

  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2个基点至3%左右,10年期收益率下跌6基点至2.73%,2-10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为2000年以来之最。

  任何对利率市场前景的分析都会因经济数据的参差不齐而变的更为困难,特别是通胀率高于预期而经济增长令人失望的情况下。

  “美联储目前对通胀非常敏感,但对经济增长不是太敏感,”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利率策略师Ed Al-Hussainy表示,“我们不知道美联储是否会转而再次对经济更敏感。基准利率升到3.5%是否足以压低通胀?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大胆的下注。”

  鲍威尔曾经强调的债券市场指标正在发出经济衰退信号

  最近的期权活动缺乏明显的偏向,表明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同质化不高,而且短期利率期权未平仓合约在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之间大致平衡。欧洲美元期权,SOFR期权也都是如此。

  如果美联储赞同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走势的预测,可能不利于做多波动率的结构性证券,但会刺激市场建立做空波动率的押注。

  “债券市场将继续震荡,可能对美联储在2023年以超快速度放松政策感到有点兴奋” ,瑞银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Cloherty表示,“局势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变得更加明朗。我们预计美联储周三不会对明年的利率走势给出任何明确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美国利率 做多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