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销量榜:苹果又占走超六成,OPPO登顶国内第一

摘要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400美元及以上)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8%,但其表现仍好于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后者下降了10%。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市场调研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400美元及以上)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8%,但其表现仍好于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后者下降了10%。

  这已经是连续第八个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超过了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

  本季度,苹果继续引领高端市场,连续两个季度超过60%的销量份额。这是由iPhone 13系列推动的。自2021年10月以来,iPhone 13一直是全球每个月最畅销的机型。这也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苹果在高端市场的最高第一季度份额。

  三星在高端领域的份额有所下降(16%)。这主要是因为与2021年的S21系列发布相比,Galaxy S22系列的发布被推迟了。S22是2022年第一季度高端市场中最畅销的安卓智能手机。

  OPPO排在第三位(5%,包括OnePlus),小米排在第四位(4%),vivo和华为并列第五位(分占3%),剩余其他品牌占6%。

  虽然高端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但其重要性却在增长,售出的10部智能手机中几乎有3部来自高端市场:这是其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季度份额。由于平均销售价格的增长,销售价值略有增长(同比增长0.5%)。本季度仅高端市场就占了全球智能手机价值的近三分之二,也达到了第一季度的最高价值贡献。

  这种收入的弹性是由超高端(1000美元及以上)价格段的销量同比增长164%所推动的,无论从销量还是从价值来看,超高端都成为高端市场的最大贡献者。它是全球以及中国、西欧和北美地区增长最快的价格段。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看到智能手机制造商试图在高端市场获得份额。随着全球通货膨胀的上升,低价位段的细分市场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只有通过高价位段的销售上升,制造商才能够抵消由此带来的一些收入下降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高端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