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风险加剧,这两股回调再多也不要买!

  投资机构瑞银认为,经济放缓可能会对Ebay和Farfetch等一些在线零售商造成更大的冲击。

  周二,该行分析师Lloyd Walmsley将Ebay和Farfetch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衰退风险上升,人们对这两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表现越来越担忧。报告指出,瑞银最近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4月份的13%提高到26%。

  Walmsley写道:UBS的分析显示,即使在经济轻微放缓的情况下,2023年,我们纳入覆盖范围内的电子商务公司的销售额也可能比华尔街共识低约5-20%,具体取决于该公司的情况。

  这份报告指出,在经济放缓期间,Ebay对消费者非必需品的关注可能会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这位分析师表示,Ebay公司80%以上不属于重点类别的商品交易总值同比下降了两位数。

  报告还指出,瑞银认为,Ebay没有任何一个商品类别可以说它在任何低迷时期都不会受到影响。即使在瑞银与Ebay的对话中,虽然他们承认作为一个“价值”为导向的平台可能会获得一些好处,但这意味着交易量量也会受到影响。

  瑞银将Ebay的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48美元。

  与此同时,瑞银还认为,市场对Farfetch的预期可能过于乐观,投资者认为,Farfetch在经济低迷时期可能会表现更好,因为它专注于高端产品。

  Walmsley在报告中表示:在经济低迷时期,瑞银认为经济减速/下滑可能比Farfetch当前业绩指引所暗示的更糟。

  报告认为,虽然瑞银认为经济低迷不太可能影响真正高净值人士的消费习惯,但Farfetch可能会有很多买家出于渴望购买奢侈品,而且只是偶尔购买,他们在购买时可能会更加克制。

  UPS将Farfetch的目标价从13美元下调至10美元。

  与此同时,瑞银预计亚马逊不会像其他在线零售商那样受到这些经济趋势的伤害。该机构表示,目前亚马逊的风险/回报对长期投资者来说非常引人注目。不过,这位分析师将亚马逊的目标价从209美元下调至167美元。比周一亚马逊收盘价高47%。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回调 Ebay Farfetch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