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濒临险境 衰退正迅速逼近

  到现在为止,经济衰退似乎已成共识。事实上,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领先指标(LEI)表明美国经济衰退或许正迅速逼近。该领先指标包括了诸多市场和经济指标,例如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制造业调查和股票价格等。

  Guggenheim的经济学家马特·布什发现,月度LEI连续四次下降通常表明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截至5月份,LEI已经连降三个月。鉴于美股下跌和ISM制造业新订单的下滑,6月LEI再度下降的可能性很大。这个迹象对于试图让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努力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自1960年以来,LEI只有两次误报衰退,分别是2006年和1969年。在这两次,美国经济经济萎缩都是在几个月后才开始。(2020年疫情引发的这次美国历史上最短经济衰退,LEI曾连续三次下降。)

关键词阅读:领先指标 美国经济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