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策略师提醒投资者: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依然很高

  高盛策略师表示,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仍然很高,因为投资者目前仅计入了经济温和衰退的风险。

  “今年估值下降的很大原因是利率/通胀率上升,”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等策略师在6月30日的报告中写道。“除非债券收益率开始下降并缓和衰退担忧引发的股票风险溢价上升,否则股票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以及央行的鹰派立场加剧了经济急剧放缓的可能性,全球股市创下了史上最大六个月跌幅之一。美国标普500指数交出1970年以来最差上半年成绩单,市值蒸发了逾8万亿美元。

  在通胀高企、债券收益率上升之际,之前推动了股票牛市的“别无他选”(TINA)口号已过时,投资者现在已“有合理替代品”(TARA),Mueller-Glissman说。“央行忙于抗击通胀,可能难以缓和商业周期。”

  高盛策略师表示,今年下半年企业利润也可能面临压力,因为利润率面临着价格飙升和消费者信心减弱的考验。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