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发布疲软财测 因芯片需求下降

  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周四发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三财季业绩,但预测前景不佳,加剧了华尔街对于客户可能在芯片短缺期间囤积芯片,从而导致未来一段时间芯片需求下降的担忧。

  美光预计,经调整后的第四财季每股盈利为1.43-1.83美元,营收为68亿-76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测每股收益为2.6美元,营收为91.5亿美元。

  美光表示,预计2022年剩余时间里,智能手机销量将明显低于此前的预期,原因是消费者需求下降。

  美光CEO桑杰·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预计智能手机销量将较去年下降约5%。美光称,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约5%。

  该公司还警告称,预计个人电脑销量可能比去年下降10%,并正在调整产量增长,以适应需求的减弱。

关键词阅读:美光 财测 芯片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