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上半年暴跌21% 创尼克松总统任期以来最差同期表现

  疲软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之后,美国股市抛盘加剧,标普500指数创下理查德·尼克松担任总统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

  基准的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前六个月下跌了2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触及的10年高点3.5%暴跌至约3%。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比特币自3月底以来暴跌接近60%,创出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美国消费者支出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下跌,表明在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经济状况要弱于先前的预期。有关中央银行需要快速行动,以弥补此前对通胀误判的观点重创了市场,因为交易员都加大了经济将在激进的紧缩政策下陷入衰退的押注。

  “目前困扰我们国家的滞胀将使股市在中期之内面临艰难局面,”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说。“当需求不是通胀问题的关键原因时,经济放缓不会像一些专家所想的那样帮助通胀下降”。

  美国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例如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倒挂,表明投资者相信利率上升将损害经济。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倒挂一般早于经济衰退大约6至18个月出现。

  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低迷后,随着企业公布业绩、关键的通胀数据发布和美联储举行政策会议,7月份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向至关重要,瑞银私人财富管理的董事总经理Greg Marcus说。他表示,在有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放缓、经济衰退风险减弱,地缘政治威胁下降之前,波动率可能会保持高位。

  特斯拉周四下跌1.8%,第二季度累计下跌37.5%,创下该股历史上最大季度跌幅,亚马逊第二季度下跌35%,是2001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苹果股价周四下跌1.8%,对标普500指数拖累最大。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 暴跌 尼克松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