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何时开始?德银调查给出了参考答案

  88%的人认为衰退会在2023年底发生......

  上周,彭博经济团队制作的模型显示,未来两年内几乎肯定会发生经济衰退:现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将在第四季度达到顶峰,降息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

  经济衰退的到来已成板上钉钉,唯一的问题是,它将何时到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对华尔街专业人士进行的最新调查也许可以回答这一问题。

  该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2023年底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直到最近几个月才开始增加,目前有88%的人认为衰退会在2023年底发生,高于上个月的78%。

  此外,仍然只有17%的人认为经济衰退将在今年开始,但这高于上个月的13%和2月份的几近于零。正如Reid指出的那样:“在市场作出反应之前,对衰退迫在眉睫的炒作总是更快出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有8%的人预计2024年不会出现衰退,大幅低于2月份的45%。

  虽然Reid仍然认为2023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比2022年更大,“但很明显后者的风险正在增加”。

  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数据屡次让人大跌眼镜,投行们纷纷下调经济预期,认为美国今年会陷入衰退的队伍不断壮大,这无疑将加快美联储降息和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步伐。

关键词阅读:衰退 德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