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怼“涨价潮”!全球第四大车厂:EV再不降价 汽车市场会崩溃

  在欧洲推动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之际,全球第四大车厂Stellantis警告称,现在的电动汽车仍然过于昂贵,无法避免需求破坏。除非电动汽车降价,否则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崩塌。

  Stellantis的首席制造官Arnaud Deboeuf周三表示,公司希望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降低40%。公司计划自己生产一些零部件,并会向供应商施压,要求他们降低产品成本。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与PSA集团(PSA Group)进行合并,成为目前的Stellantis。Deboeu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电动汽车不降价,“市场将会崩溃。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不过话虽如此,近期在供应链的影响下,电动汽车的价格仍在不断上涨。本月中,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上大幅提高了所有电动汽车产品的价格。其中Model 3涨幅最小,提价2000美元;Model X则大幅涨价6000美元。此外,Rivian和福特今年早些时候也进行了类似的提价。

  作为吉普(Jeep)、标致(Peugeot)和公羊卡车(Ram Trucks)等汽车品牌的所有者,Stellantis计划在10年内推出逾75款全电动车型,并将部分法国汽车工厂转型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底,公司销售500万辆纯电动汽车。

  此外,尽管该公司在推出新款电动车方面投入巨资,但Stellantis承诺,它将依靠软件和服务以及一些高档汽车的额外收入,来维持强劲的收入和利润。

  欧盟国家本周三早些时候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拟议法律达成协议,支持 2035 年逐步淘汰新的内燃机汽车销售。有鉴于此,大多数制造商极有可能在未来十多年的时间里转向生产电动汽车。

  尽管Stellantis表示将坚决遵守该规定,但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指出:“欧盟的政策制定者似乎不会关心汽车制造商是否有足够的原材料来支持这一转变。我认为,在2024年至2027年间,电动车对电池更大的需求,意味着西方电池产量面临着风险。”

  作为其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正在北美和欧洲开发五家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产能将达到400千兆瓦时。Tavares补充说,该公司不排除购买矿山以确保原材料供应。

关键词阅读:涨价潮 车厂 EV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