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跌近500点标普重回熊市区间 科技股下挫蔚来跌近3%

  金融界6月29日消息,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一年多新低,且原油价格连续三日上涨再度引爆市场对于通胀加剧的担忧,美股近一周反弹势头遭遇遏制,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近500点,纳指跌近3%,标普指数重回熊市区间;明星科技股受挫,特斯拉收跌5%,苹果跌近3%,梅西百货跌幅超4%,英伟达跌5.3%。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490.48点,跌幅1.56%报30947.7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78.81点,跌幅2.02%报3821.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4.77点,跌幅2.99%报11179.78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下跌3.60美元,收于每盎司1,821.20美元,跌幅0.2%,为6月15日以来成交最活跃的合约最低收位。7月白银下跌36美分,至20.806美元/盎司跌幅1.7%,为5月12日以来最低。9月钯价上涨3美元,涨幅0.2%至1861.90美元/盎司。最活跃的10月铂金合约上涨5.30美元,至每盎司905.60美元涨幅0.6%。9月期铜收于每磅3.78美元,上涨1美分涨幅0.4%。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8月期货上涨2.19美元,收于每桶111.76美元涨幅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6月16日以来的最高价。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9美元,至每桶117.98美元涨幅2.5%,也是6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易最活跃的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82美元,至每桶113.80美元涨幅2.5%。纽约商交所7月汽油期货上涨近2.6%,至每加仑3.9351美元,而7月取暖油下跌0.7%,至每加仑4.1994美元。在合同到期当天,7月天然气上涨0.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6551美元。新合约8月合约NGQ22收于6.57美元,上涨0.4%。

  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涨跌互现,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45%。旅行服务概念股大涨,途牛暴涨超47%,携程涨超10%,华住集团涨超7%。消息面,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蔚来汽车跌超2%,此前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做空蔚来汽车,称该公司效仿Valeant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

  途牛暴涨超47%,携程涨超10%,汽车之家涨近9%,华住集团涨超7%,蘑菇街涨近7%,东方航空涨超6%,第九城市、逸仙电商涨近6%,腾讯音乐涨超5%,百世集团涨4%,一起教育涨近4%,云米科技涨超3%,微博、51Talk、每日优鲜涨超2%,怪兽充电、叮咚买菜、中网载线涨超1%,开心汽车、搜狐涨近1%。乐居跌近17%,金山云跌近6%,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亿航跌超5%,高途跌近5%,唯品会、人人公司、优信、云集、荔枝跌超4%,哔哩哔哩、微美全息、知乎、新东方、腾讯ADR、万物新生、小牛电动、水滴公司跌超3%,迅雷、网易有道、老虎证券、虎牙、网易、拼多多跌超2%,36氪、BOSS直聘、猎豹移动跌近2%,爱奇艺、趣头条、阿里巴巴、京东、欢聚集团、好未来、陆金所控股、贝壳、雾芯科技跌超1%,百度跌近1%。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通胀继续抑制美国人对经济的展望。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下修后的103.2降至98.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至100。

  由于美国人对经济、就业和收入前景越来越悲观,反映未来6个月预期的指标降至近十年来最低位。反映当前状况的指标小幅下降。随着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对住宅,汽车和家电等大宗商品的购买减少。但报告显示,尽管信心下降,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仍未动摇购买计划。

  纽约联储行长预计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下个月的会议上将讨论是加息50个还是75个基点,具体决定要取决于经济数据。“就我们下一次会议而言,我认为50还是75显然是辩论的主题,” Williams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观点是我们必须提高利率,而且我们得迅速采取行动。”

  这位决策者表示,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将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上调至3%到3.5%的范围,而明年的路径要取决于数据。他预计,随着美联储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控制通胀,经济增速将放缓,失业率也会上升,但他并不认为经济会衰退。美联储已经转向更激进的加息来与40年来最热的通胀作斗争。有批评称他们让货币政策过于宽松太久。

  大热的美国楼市出现2021年以来首次降温

  美国房价的涨势在4月份开始放缓。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4月同比上涨20.4%,低于前月的20.6%。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董事总经理Craig Lazzara指出,美国房价涨势显现出了初步、但不一致的减速迹象。

  抵押贷款利率自2021年底以来已经几乎翻了一倍。利率上升,加上高企的房价令潜在买家感到难以负担,疫情中深受欢迎的大热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放缓。不过,Lazzara指出,按历史标准衡量增长依然强劲。标普/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同比增长21.2%,创下纪录最大涨幅。佛罗里达的坦帕和迈阿密以及凤凰城的涨幅最大。

  房地产市场放缓正在整个行业产生连锁反应。抵押贷款机构预计业务将下滑,包括Compass Inc.和Redfin Corp.在内的中介机构都在裁员。

  行业组织:若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 德国经济或萎缩12.7%

  一个行业组织表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关闭天然气供应,德国经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可能萎缩12.7%。上述警告发布之际,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消费者面临着严重能源短缺的前景。这种情况可能推动通胀进一步走高并重创经济。根据巴伐利亚工业协会的这份报告,损失的商品和服务业产出可能高达1,930亿欧元(2,040亿美元),并且可能失去多达560万个就业岗位,进而引发政治不稳。巴伐利亚工业协会的成员包括宝马和德国电信。

  就在上周,德国政府将天然气供应风险提高到了第二高的“警戒”级别。随着在冬季之前及时补充天然气库存变得迫在眉睫,并且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警告俄罗斯的供应可能进一步下降,实施天然气配给已经成为一种现实的可能性。

  “停止供应将会使我们走向衰退,对我们国家的就业和社会凝聚力产生严重后果,”巴伐利亚工业协会在声明中说。 “因此,我们敦促尽可能避免天然气禁运。”

  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 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对俄罗斯70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其在美国的或通过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均被冻结。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还禁止将俄罗斯的黄金进口到美国。

  同时,美国国务院28日宣布对俄罗斯另外45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还对500多名俄罗斯军官和俄罗斯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OPEC+联盟自2020年5月以来的原油产量落后目标超过5亿桶

  OPEC+产油国联盟向全球市场供应的石油比其承诺的水平低了超过5亿桶,加剧了对该组织平衡全球市场能力的担忧。在2020年5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友联手协调减产,以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场。根据该组织联合技术委员会的数据,自那以来,OPEC+的累计产量比协议规定的水平少5.62亿桶。

  OPEC+对减产协议的履约率在5月份飙升至256%,因为成员国日产量比其该组织的集体目标低270万桶。由于一些成员国受困于投资减少和运营问题,该组织几个月来一直难以按照承诺的水平向市场供应石油。

  蔚来遭国外机构做空 被指粉饰业绩与瑞幸造假案相关方有染

  当地时间6月28日,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Valeant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

  该机构称,蔚来可能会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明确指出了武汉蔚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称该公司帮助蔚来持续实现高增长和盈利预期,这一未合并的关联方已经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该机构还指称,蔚来董事长李斌与刘二海以及其创办的愉悦资本关系密切,而后两者是瑞幸业绩造假案的核心相关方。

  理想汽车拟增发高达20亿美元ADS

  6月28日,理想汽车宣布,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通过场内股票发售计划(ATM发售)发售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每ADS代表2股A类普通股。截至周一收盘,该公司市值为404.2亿美元,这笔交易约占其市值的4.95%。

  据了解,理想汽车计划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研究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BEV、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和制造未来平台和车型,以及满足营运资金需求和一般企业用途。此外,该公司表示,上述ADS的销售将由其自行决定不时进行。

  亿航智能与农行广州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获1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长期合作额度

  6月28日,亿航智能(EH.US)宣布与农行广州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农行广州分行将为亿航智能提供广泛的银行业务服务,包括1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以支持亿航智能在国内的运营。此次与农行广州分行的合作将为亿航智能长期持续增长的前景提供坚实的支持,推动亿航智能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运营业务扩张。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消费者细心 科技股 理想汽车 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