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做空报告充满信息误读,已启动相关程序

  金融界6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知名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汽车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报告指出,这个未合并的关联方——武汉蔚能,已经为蔚来汽车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武汉蔚能允许蔚来立即确认他们销售的电池的收入,而非在订阅期(约7年)内确认收入。通过这种安排,我们认为蔚来已经通过提前确认7年的收入来增加这一数字”。

  对此,蔚来汽车表示,公司已观察到这份报告。该报告内容充满了大量不实信息以及对蔚来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准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请关注后续公告。

  受做空报告影响,蔚来汽车股价一度跳水至22.02美元,但随后股价企稳。截止发稿,蔚来汽车下跌2.77%报22.32美元,市值377亿美元;6月以来蔚来股价上涨28.38%,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6.96%。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做空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