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由14年高点回落 美联储激进加息的紧迫性或降

  根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终值,美国消费者的更长期通胀预期从6月初值报告中的14年高点回落,可能会降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紧迫性。

  周五的报告显示,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五到十年价格上涨3.1%,低于3.3%的初值。他们预计接下来一年价格将上涨5.3%,与初值一致。

  “总体而言,6月后期长期通胀预期的回落是因为预期未来几年通胀极低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上升,”调查主管Joanne Hsu在声明中表示。“大约一半的消费者在调查中对经济衰退或失业风险表达了悲观看法。”

  美联储上周以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本月早些时候的通胀预期数据扮演了重要角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密歇根大学数据以及其他近期的通胀指标,帮助指引决策者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

  在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通胀预期的上升“非常引人注目”,并强调了保持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对央行的重要性。不过,鲍威尔承认初值数据可能会被修正。

  根据周五的报告,消费者对长期通胀的不确定仍为1991年以来最高,尽管受访者对美联储政策的方向基本确定。

  标普500指数周五在上述报告发布后跃升,两年期美国国债上涨。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终值报50,创下纪录低点,略低于6月初值,也低于前一个月的58.4。

  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日益升温之际,该数据的急剧下降反映出通胀率处于数十年高位、过去一个月股价大跌以及对经济状况的看法普遍不佳。

  现状指标终值下跌更多。该指数跌至53.8的新低。衡量未来预期的指标较月初略有改善,不过仍属历史低水平。

  密歇根大学报告显示,家庭耐用品的购买景气指标也进一步恶化,降至历史新低。

  “对个人财务和经济的持续悲观情绪可能会抑制未来的消费者支出,”Hsu说。

关键词阅读:美国 消费者通胀 美联储 激进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