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支持加息靠前发力以遏制通胀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重申,他支持加息靠前发力以控制通胀。“靠前发力加息是个好主意,因为在情况许可的情况下,你会想做的是在通胀在经济中变得根深蒂固之前防患于未然,让通胀率向2%回落,”他在瑞银于苏黎世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

  布拉德称,“我们必须采取直接和积极的行动,让通胀扭转并得到控制。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你可能会遭受长达十年在高位且变化不定的通胀,”他称。“通货膨胀会扰乱经济中的价格信号,”使投资、购买投入品和从事哪些工作的决策变得复杂,“所以我们不想陷入这种情况。”

  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表现出“巨大的韧性”,居民方面没有出现回撤迹象。加息将使经济减速至“趋势水平”。

  布拉德表示,就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为时尚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