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盘大幅走高 道指涨超600点纳指涨幅近3%

  北京时间24日晚,美股周五早盘继续上扬,道指一度涨逾600点,纳指涨幅近3%。三大股指本周有望录得罕有的一周涨幅。市场焦点仍是持续飙升的通胀压力、美联储的激进紧缩政策及其造成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宗商品持续回落,缓解了通胀压力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553.35点,涨幅1.80%报31230.7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95.87点,涨幅2.63%报11528.06点;标普指数上涨80.19点,涨幅2.11%报3875.92点;在连续下挫之后,本周美国股市似乎已经开始企稳,至少在短期内看来如此。本周截止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上涨3.3%,纳指上涨4%,道琼斯指数上涨2.6%。三大指数本周均有望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跌的行情。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将大幅放缓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从而造成经济衰退。

  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下跌逾3%,本月累计下跌10%。美国WTI原油本周已下跌4.8%。基准谷物价格下跌,芝加哥小麦价格本周累计下跌逾8%。

  资产管理公司London & Capital的股票主管Roger Jones表示:“有关经济衰退的言论广为流传,令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并导致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下降。这当然对股市有利。周期性股票已开始随着PMI下跌,而防御型股票则表现良好。”

  交易商们预计周五将是一个动荡而且成交量巨大的交易日,因为英国富时指数(FTSE Russell)将在今天对其指数进行每年一度的调整。这个调整过程将影响到以该指数为基准的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数万亿美元资产。

  随着投资者试图确定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经济数据将成为未来的关键焦点。

  新屋销售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随后还会公布6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报告。

  加息预期小幅下降,货币市场的定价显示,预计到年底前美联储将累计约175个基点,这低于上周五收盘时预测的198个基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衰退言论仍然是华尔街的焦点,这意味着,无论美股出现什么样的反弹,都可能只是短暂的。关于美国通胀何时见顶、经济衰退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以及美联储会加息到多高等问题,华尔街不会很快得到任何答案。”

  消费者信心指数对投资者而言可能尤为重要,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步数据意外下降,是促使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基准利率上调四分之三个百分点的原因之一。

  鲍威尔周四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他对降低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美联储理事鲍曼称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再加息50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市场正在充分消化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3.5%的想法。

  以Jim Reid为首的德银策略师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会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实际上意味着投资者已经消化了未来12-18个月加息步伐将放缓的预期,这对美国国债产生了连锁反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同意本周向马斯克提供更多数据,这一次包括实时API数据。内部人士认为,新数据表明马斯克可能会尽快重新协商交易价格,称推特的价值已经随着新信息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软银集团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周五出席股东大会时重申,软银旗下芯片设计部门Arm最有可能在纳斯达克上市,但同时强调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孙正义表示,“Arm的大多数客户都位于硅谷,而且美国股市很想持有Arm。”孙正义补充说,还有人要求Arm到伦敦上市,但没有说明集团是否正在考虑将Arm在伦敦二次上市。

  大众汽车表示,将从美国和南非购买煤炭以供其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电厂发电,这一转变最迟将从8月开始。近日,大众集团CEO迪斯在多哈的卡塔尔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将开始用煤替代天然气以运行其电厂。迪斯于2月中旬宣布,大众准备关闭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两个燃煤发电厂。

  西方石油公司股价走高。Truist分析师Neal Dingmann表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该公司的“机会很大”,该分析师将其目标价上调至93美元,维持买入评级。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又买入了960万股西方石油股票,将其普通股持股比例提高至16.3%。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