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经济衰退?这支清洁能源股可能独善其身

  随着人们对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不断增加,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找那些在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仍能表现良好的公司。

  Raymond James在清洁能源行业有一个选择。Itron(ITRI).

  以Pavel Molchanov为首的分析师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Itron拥有"清洁技术公司中对经济敏感度最低的收入来源之一,而且在这个板块中,与GDP动态的联系是最小的"。

  Itron提供智能电表和传感器,与公用事业公司合作,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行为,并通过不断的数据流监测供需。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电网的可靠性。

  该公司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30%以上,与此同时,更大幅度的市场抛售对市场中以增长为导向的股票打击尤其严重。

  但Raymond James表示,Itron的下跌原因已经改变。今年年初的疲软是由于对供应链瓶颈和电气元件供应不足的担忧所导致的。现在,投资者对更广泛的宏观经济环境所带来的风险感到不安才是股价下跌的原因。

  Raymond James在报告中表示,这两种情况不可能同时存在。"要么(1)需求强劲,而供应链复杂问题持续存在,要么(2)需求减弱,但有供应链松动的一线希望。"

  Molchanov继续指出,公用事业公司在智能电表等服务上的支出是基于监管决定,而不是经济增长的速度。

  该公司表示:"公用事业公司因短期经济状况而改变其资本支出计划,无论是增加还是减少,都是闻所未闻的。

  Raymond James指出,在金融危机期间,Itron在美国的营收保持不变。据该银行称,2007年,Itron的美国营收为5.97亿美元,2009年上升到6.07亿美元。

  "该公司说:"即使在60多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背景下,Itron的美国销售额仍然基本稳定。

  根据FactSet的数据,Molchanov将Itron评为买入,目标价为72美元,而华尔街的平均目标价为64美元。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清洁能源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