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明日与七能源公司“掰手腕” 抑制油价决心吓坏市场

  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想方设法地抑制飙升的燃料成本,最新安排是周四与七大石油巨头会面商谈。这则消息背后隐藏的不确定性,使得原油期货价格周三(22日)出现暴跌。

  周三截止发稿时间,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WTI)日内跌至103.56美元/每桶,下跌幅度为5.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5.78美元,跌幅5.04%,至每桶108.87美元/桶。

  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认为,“拜登不断占据头条新闻,似乎政府正处于通胀恐慌模式。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最近的大幅抛售,因为投资者厌恶任何不确定性。”

  与能源公司的较量

  七家石油公司将于当地时间周四(23日)与拜登会面。外界猜测,在白宫的压力下他们可能会降低燃料价格。

  然而,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周二表示,打压石油行业不是降低燃料价格的方法,而是需要政府“改变方法”。

  Wirth在给拜登的一封信中指出,拜登政府在很大程度上试图批评、甚至诽谤石油行业,但“这些行动无助于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不过拜登回应称,他没料到政府的做法会伤害到石油巨头们的情绪,这个行业对政府的做法过于敏感。

  目前能源供应仍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供应预计还是会落后于需求的增长,使市场处于紧绷状态。未来只有需求出现放缓,能源市场的紧张才会稍稍缓解。不过目前全球能源市场仍要被迫接受俄油供应日益减少的混乱局面。

  拟暂停征收汽油税

  据消息人士透露,随着美国努力应对飙升的汽油价格和通货膨胀,预计拜登总统周三将呼吁,暂停对汽油征收18.4美分/加仑的联邦汽油税。

  政府周二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炼油能力自2020年起已连续两年下降,因为工厂的不断关闭削弱了国内汽油和柴油的生产能力。

  官方数据显示,在2020年汽油产量下降了80万桶/天的基础上,去年产能又下降了12.6万桶/天。

关键词阅读:拜登 能源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