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否认比亚迪要给其供应刀片电池,相关采访视频已删除

  自称要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的比亚迪,在6月9日盘中股价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涨势并不稳定,随后盘面震荡下跌,截至全天收盘下跌1.53%,报322.41元。

  消息面上,针对近日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的消息,特斯拉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没有听到这个消息。蹊跷的是,透露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的采访视频,已被删除。

  6月8日,资深媒体人蒉莺春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段采访视频。视频中,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廉玉波在称赞特斯拉的同时,并透露比亚迪将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目前,蒉莺春已将该采访视频删除。

  有关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的消息并非首次出现,早在2021年8月,就有报道称比亚迪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随后,比亚迪又被曝出,获得特斯拉10GWh的电池订单。但上述消息至今没有落地。

  2022年2月,又有消息称比亚迪将正式供货特斯拉刀片电池。特斯拉已经正式给弗迪电池下了20.4万台/年的刀片电池(型号C112F)采购订单,量产时间是今年3月份。该消息并没有得到比亚迪官方证实,不过有消息称按照特斯拉之前对 60kWh 铁锂的要求,这个快充功率峰值在 130kW 左右,由于刀片电池太长,在充电倍率 2C 下发热主要取决于 DCR,加上散热由上面的直冷来,整个温度可能不均匀。

  不过,比亚迪动力电池的装机量也呈逐渐上升趋势。有机构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Q1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95.1GWh,同比大幅增长93.3%。其中,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凭借10.5GWh装机量,同比涨幅在Top 10企业中居首,其市占率超越松下,升至全球第三位。

  目前特斯拉中国拥有多家电池供应商,除了韩国 LG、日本松下之外,还有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不过以上几家都是电池制造商,并未涉足汽车整车制造。

  最近5个交易日,比亚迪股价上涨7.48%。今年以来,比亚迪股价已上涨20.25%。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比亚迪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