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挥别百年最长周线连跌纪录 拼多多接力暴涨15%

  随着美股市场周五延续反弹势头,三大指数本周累计涨幅均定格在6%以上。这也意味着道指自1923年以来的最长周线连跌纪录(八周)至此画上句号。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同样也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回过头来看,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周五的PCE数据都给投资者带来久违的安全感。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Steve Sosnick指出,人们不愿意放弃对他们来说效果很好的(逢低买入)策略,现在已经看到公司的客户正在坚决买入。

  RBC资本市场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分析师Lori Calvasina也表示,眼下这个时间点做一点抄底的配置是合适的。如果人们对未来的基本面叙述感到更加舒服,那么眼下股票已经足够便宜了,但估值本身还不足以作为买入股票的理由。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2.47%,报4158.2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3.33%,报12131.33点;道琼斯指数涨1.76%,报33212.96点。

  美国科技股延续连涨步伐,其中苹果涨4.08%、特斯拉涨7.33%、亚马逊涨3.66%、谷歌A涨4.20%、奈飞涨1.98%、微软涨2.76%;经济重启概念也集体走强,美国航空涨5.16%、联合航空涨5.08%、皇家加勒比邮轮涨4.69%、挪威邮轮涨5.26%、波音涨3.52%。

  在拼多多接力暴涨15.19%带动下,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周五继续走高2.33%,昨日大涨14.79%的阿里今日回调近1%。

  公司消息

  【拼多多Q1财报超预期 实现净利26亿元】

  与周四的阿里一样,中概电商股拼多多周五盘前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一季报。其中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2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9.05亿元。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7.513亿,同比增长4%。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活跃买家数为8.819亿,同比增长7%。截至周五收盘,拼多多大涨15.19%。

  【SEC确认询问马斯克信披错误问题】

  根据美国SEC周五公开的信件,在今年四月该机构曾致信马斯克,要求其解释为何错过购买股票后的强制披露期限,同时信披的表格类型也错用成被动持有投资者的13-G表。据悉,在马斯克披露持有9.2%推特股票的当天,SEC就寄出了监管函。

  【推特董事会拒绝马斯克盟友辞职申请】

  知名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周五提交监管文件披露,拒绝接受马斯克亲密盟友Egon Durban辞去公司董事的申请,此前Durban在股东大会的连任投票中未能获得半数以上支持。据悉在Durban作出一年内将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家数控制到五家的承诺后,推特董事会相信已经恰当地解决了利益相关者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延长雪佛龙委内瑞拉运营许可】

  美国财政部周五延长原油企业雪佛龙在委内瑞拉继续经营至今年11月的许可,但限制条件仍然没有变化。公司方面一直希望能够扩大经营许可,但受到政治议程方面的影响,美国政府方面一直拒绝松口。

  【美国国防部追加6.87亿美元“毒刺”导弹订单】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向雷神追加6.87亿美元的“毒刺”导弹订单,以填补向乌克兰输送这款便携对空导弹后的库存空虚。据悉,近几个月美国总共送出1400套该类型导弹,这次的新订单总数量略低于1500套。

关键词阅读:道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