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 英伟达(NVDA.US) 显卡供应紧张有所缓解,因市场需求正在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伟达(NVDA.US)CEO 黄仁勋近日在与媒体进行视频交流时称,为了让 GeForce 显卡玩家能使用 GPU,英伟达正努力增加供应。英伟达也在打造降低 GPU 哈希率的新特性,以避免矿工用 GPU 去挖矿。

  英伟达台式及笔记本电脑所需图形处理器(GPU)芯片主要用于数据中心和游戏业务两大领域中。在一季度各板块业务中,其数据中心业务和游戏业务的收入分别约占总营收的45.23%、43.67%,合计占比近九成,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分板块看,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3%,达到37.5亿美元;游戏业务营收为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

  黄仁勋分析称,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居家,玩游戏成热门的娱乐方式之一;创意市场扩大,更多人成为有创造力的艺术家、艺术内容创作者;且随着更多“家庭办公室”出现,一个家庭可能需要多台 PC,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对 GPU 的巨大需求。

  不过,受近期俄乌冲突、疫情管控等影响,英伟达在中国和俄罗斯的 GeForce 消费级产品终端市场需求及供应链均承受了外界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英伟达预计二季度营收约为81亿美元,在正负2%区间浮动,即79.38亿到82.6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84.4亿美元。尽管其数据中心业务依然强劲,但由于来自电脑游戏玩家和加密矿工的需求放缓,游戏业务的前景发生“下修”——二季度收入可能会减少5亿美元,其中游戏业务将损失4亿美元。

  黄仁勋称,过去几周,市场需求以多种形式出现下滑。英伟达运营团队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外界因素带来的需求减弱,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英伟达显卡等产品的供应紧张。他有信心当市场重新开放时,需求将恢复,供应链也会恢复正常,并表示:“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我们要确保密切关注渠道和库存水平。”

  市场预期,在疫情及芯片供应吃紧的持续影响之下,公司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临游戏业务增长趋缓,供应链交货时间变长的情况。

  除了需求下滑、供应紧张等应县芯片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包括英特尔也在不断向GPU市场进攻。在日前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上,公布了在芯片、软件和服务方面取得的多项进展。其中,代号为Arctic Sound-M(ATS-M)的英特尔数据中心GPU,是一颗支持高质量转码和高性能的强大GPU,能够提供每秒150万亿次运算,共拥有两种配置。ATS-M能够通过单一解决方案灵活地处理广泛的工作负载,并在不牺牲性能或者质量的同时,优化总体拥有成本,并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发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