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垃圾,股市更垃圾”!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再度预警;美社交巨头一夜暴跌超40%…啥情况?

  周二,美股走出分化行情。尽快开盘三大指数均大幅下跌,但道指在盘中走出V型走势,收盘时完全修复日内跌幅,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收盘时较盘中最大跌幅均有所收窄,但仍未完全修复日内跌幅,纳指更是大跌超2%。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跌2.35%

  当地时间5月24日,欧美股市多数收跌。

  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8%报13919.75点,法国CAC40指数跌1.66%报6253.1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9%报7484.35点。

  “现金垃圾,股市更垃圾”!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再度预警;美社交巨头一夜暴跌超40%…啥情况?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15%,盘中一度跌1.6%,标普500指数收跌0.81%,盘中一度跌超2%,纳指收跌2.35%,盘中一度跌近4%。

  “现金垃圾,股市更垃圾”!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再度预警;美社交巨头一夜暴跌超40%…啥情况?

  具体板块来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92%,亚马逊跌3.21%,奈飞跌3.79%,微软跌0.4%,脸书跌7.62%,谷歌跌4.95%,股价创52周新低。

  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涨1.41%,高盛跌0.73%,花旗跌0.23%,摩根士丹利跌0.51%,美国银行跌0.67%,富国银行跌1.14%。

  航空股普遍走低,波音跌3.72%,美国航空跌7.46%,达美航空跌5.72%,西南航空跌3.82%,联合航空跌7.13%。

  中概股方面,热门中概股普遍走弱,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周二收跌6.59%。

  “现金垃圾,股市更垃圾”!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再度预警;美社交巨头一夜暴跌超40%…啥情况?

  龙头阿里跌5.46%、腾讯ADR跌3.67%。声网跌19.7%,有道跌18.3%,哔哩哔哩跌11.96%,京东、拼多多等跌超7%。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8.31%,小鹏汽车跌7.55%,理想汽车跌7.29%。

  Snap暴跌43% 千亿市值一夜蒸发

  美国社交软件公司阅后即焚Snap发布业绩预警报告,称随着美国宏观经济发展进一步放缓,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和收入将低于早前预期。

  受此影响,公司股价盘前即暴跌超30%,开盘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股价暴跌43.08%,总市值209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1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51亿元)。

  “现金垃圾,股市更垃圾”!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再度预警;美社交巨头一夜暴跌超40%…啥情况?

  Snapchat母公司Snap CEO Evan Speigel周一在给员工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该公司二季度将无法实现收入和调整后的收益目标。

  Speigel称,该社交媒体公司也将在今年年底前放缓招聘,因希望管理开支。这封信的一部分已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Spiegel写道:“今天我们提交了一份8-K报告,表明宏观环境恶化的速度比我们上个月发布季度指引时的预期要快得多。因此,虽然我们的收入继续同比增长,但增长速度比我们目前预期的要慢。”

  Spiegel称,该公司正面临着通胀和利率上升、供应链短缺、劳动力中断以及苹果iPhone隐私功能等平台政策变化。俄乌冲突也有负面影响。

  达利欧:现金仍是垃圾 但股票更垃圾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近年来多次强调其“现金就是垃圾”的观点。美东时间5月24日周二,达利欧在达沃斯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金仍然是垃圾,而股市更为垃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通胀严重影响实际回报的时期,达利欧表示,投资者最好投资房地产等“实物”资产。在经历了美股十年牛市之后,达利欧解释称,问题在于太多的投资者涌入股市。虽然过去几个月市场的特点是无情抛售,但在实现平衡之前,仍有大量泡沫需要从市场中清除。

  “我认为这种状态就是问题所在:每个人都做多股票,每个人都希望一切都会上涨。”

  “他们越是炒作,就越会成其他人的金融资产。事情不能这样的,所以将有一个实际回报为负的环境。所有东西不会一直上涨,系统不是那样运作的,”达里奥解释称。

  对于债券,达利欧认为,在美联储日益紧缩的政策下,债券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达利欧认为,当前经济环境下较好的投资方案包括数量较少的加密货币和黄金。“我认为区块链很好,但让我们将其称为数字黄金。我认为数字黄金,这将类似于比特币一类的资产,或将丰富黄金替代品的多样化。”

  当被问及美联储正在遏制四十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胀,是否会如其所述实现经济"软着陆"之时,达利欧直言“答案是否定的”。

  美国又现枪击案 至15人死亡 拜登发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据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说法,该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15人死亡,包括14名学生及1名教师。

  嫌犯为当地高中的一名18岁学生,目前也已经死亡。根据报道,阿博特表示,嫌犯在进入学校之前曾向祖母开枪,但他没有公布其受伤情况,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警方表示,调查显示该嫌疑人为单独行动。

  据更早的报道,当地时间24日,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的罗伯小学出现一名“活跃枪手”,导致校园被封锁。得州公共安全部表示,当天一名枪手在枪击一人后跑进该学校,并与警方对峙。执法人员随后来到现场疏散学校学生。据悉,事发后该学区的所有校园都处于封锁状态。

  当地时间24日,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了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的简报,并将在当地时间24日晚在白宫发表相关讲话。随后,当地时间24日,据美国白宫消息,美总统拜登表示,为了对得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宫以及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基地和舰艇、海外领地及使领馆等将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关键词阅读:现金 股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