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纳指跌近300点创一年半新低 中概股普跌声网跌超19%

  金融界5月25日消息,美联储官员呼吁谨慎加息,同时社交媒体复印Snap发布盈利预警加剧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环境迅速恶化的担忧,美股在科技股拖累下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跌近300点,创2020年11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科技股及中概股普跌,Facebook母公司Meta下跌7.6 %、Pinterest大跌23%,谷歌下跌5%,推特跌超5%,特斯拉跌6.9%。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9.83点,涨幅0.16%报31930.0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2.27点,跌幅0.81%报3941.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0.83点,跌幅2.35%报11264.45点。

  6月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7.60美元,至每盎司1,865.40美元,涨幅1%。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7月银上涨1.6%,收于每盎司22.06美元,这两种金属的结算价均创下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期铜跌0.9%收于每磅4.31美元。7月铂金跌0.8%收于每盎司942.90美元,6月钯金涨1.4%,收于每盎司1,986.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52美分,至每桶109.77美元跌幅0.5%。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至每桶113.56美元,涨幅0.1%。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汽油期货上涨0.4%收于每加仑3.811美元,6月取暖油上涨0.3%收于每加仑3.7818美元。6月份天然气期货收涨0.6%,至每百万英热单位8.796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大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6.59%。声网跌超19%,网易有道跌超18%,世纪互联跌超15%,爱奇艺、知乎跌超14%,BOSS直聘跌近14%,百世集团跌超13%,虎牙、达达集团跌超12%,哔哩哔哩、每日优鲜跌近12%,开心汽车、逸仙电商跌超11%,满帮跌近11%,金山云跌超10%,新东方跌10%,老虎证券跌近10%。

  唯品会、乐居、斗鱼跌超9%,欢聚集团跌近9%,拼多多、蔚来汽车、新氧跌超8%,京东、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腾讯音乐、迅雷、高途、云米科技、波奇宠物跌超7%,小牛电动、嘉楠科技跌近7%,百度跌超6%,贝壳、雾芯科技跌近6%,阿里巴巴跌超5%,陆金所控股、趣头条、携程、中通跌近5%,途牛跌4%,搜狐、腾讯ADR、中网载线跌超3%,瑞幸粉单、36氪、微美全息、名创优品跌超2%,水滴公司、怪兽充电跌近2%,网易、优信、法拉第未来跌超1%,叮咚买菜跌1%。青客涨近10%,凤凰新媒体涨超9%,极光涨近3%。

  达利欧:现金仍然是垃圾 但股市更垃圾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近年来多次强调其“现金就是垃圾”的观点,而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他的观点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在周二的最新采访中,在回答“现金是否还是‘垃圾’”的问题时,他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当然现金仍然是垃圾,”达利欧回答道。“你知道现金购买力损失的速度有多快吗?” 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票或债券会更好,因为“股票更垃圾”。

  在通胀严重影响实际回报的时期,达利欧表示,投资者最好投资房地产等“实物”资产。该观点与此前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的观点一致,Minerd预计房地产和艺术品将在未来五年内跑赢股市。在经历了美股十年牛市之后,达利欧解释称,问题在于太多的投资者涌入股市。虽然过去几个月市场的特点是无情抛售,但在实现平衡之前,仍有大量泡沫需要从市场中清除。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Bostic敦促美联储谨慎收紧、避免鲁莽

  属于鸽派阵营的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敦促同事们在收紧政策的时候谨慎行事。“在我们迅速将货币政策恢复到更中性的立场、以使通胀率接近我们2%的目标时,我计划留意推进、避免鲁莽,”他在亚特兰大联储周二刊发的一片文章中写道。“我们在疫情期间看到,事件和市场转变可能很快发生。”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在6月和7月会上还将采取类似幅度的加息行动。FOMC的鹰派和鸽派自那以来都拥护这个计划,以便为1980年代以来最热的通胀降温。转向收紧政策导致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担心美联储行动过于激进将引发经济衰退,尽管价格上涨对企业利润率构成压力。

  鲍威尔在5月17日说,官员们将继续推进,直到看到通胀以明显且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Bostic同意缓和价格压力是首要任务,但认为过分相信预测是有风险的。

  阿克曼:更激进的美联储或市场崩盘是击退高通胀的唯一方法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潘兴广场资本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只有当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或市场抛售变成全面崩盘时,猛烈的通胀才会消退。

  阿克曼周二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除非美联储大举加息,或股市崩盘引发经济崩溃和需求破坏,否则通胀没有实质性降低的前景。” 阿克曼将2022年的市场调整归因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压制40年来高点的通胀缺乏信心。他表示,只有美联储对飙升的价格“划清界限”,市场动荡才会结束。

  “如果美联储不履行职责,市场就会履行美联储的职责,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阿克曼补充道。“阻止当今肆虐的通胀的唯一方法是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或经济崩溃。”

  美银:美国经济面临衰退或滞胀风险 建议卖出10年期并持有30年期TIPS

  美银认为,美联储加息有令经济陷入衰退或滞胀的风险,因此建议卖出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并持有更长期的TIPS。Meghan Swiber和Mark Capleton等利率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外界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增长疲软和通胀高企,“料导致盈亏平衡通胀率走高,实际利率走低,尤其是长期。”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建议卖出10年期TIPS,并持有30年期TIPS,因为这一段曲线势将得益于经济硬着陆的情景,以及在通胀仍然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转向鸽派”的情景。

  随着债券市场计入美联储未来一年加息多次的预期,美国10年和30年期实际/通胀调整收益率最近几个月均已升破零。10年期实际收益率在0.2%左右,3月份一度达到-1.1%的低点,而30年期实际收益率从3月份的-0.32%升至0.64%。“随着增速的放缓,失业率的走高”,央行完全可以停止收紧政策,美银称其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2023年5月停止收紧政策,第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料在3.4%,到明年年底经济增速放缓至0.4%。

  法国财长:全球数字税协议可能要到2024年初才能准备就绪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全球数字税收协议可能要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才能准备就绪,这标志着该改革的实施存在重大延误。

  官员们希望在今年年中签署该协议,旨在将向苹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征税的权利重新分配给最终客户所在的国家或地区。这是对跨境税收规则进行重大改革的两大支柱中的第一个,此外还包括对大型跨国企业征收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的计划。

  “就第一支柱——数字税收而言——我们将不遗余力地说服国际社会和经合组织成员国尽最大努力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共识,”勒梅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后表示。“可能是2023年底,也可能是2024年初,关键是要对国际税收制度进行全面改革,”勒梅尔补充道。

  苹果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6日开幕

  苹果今日公布了WWDC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日程,包括主题演讲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苹果公司邀请一小部分开发者到起总部Apple Park园区观看主题演讲。

  苹果公司表示,这将是一整天的体验活动,开发者也将受邀参观苹果公司新建的开发者中心。后者是在Apple Park建立一个专门的开发者中心。这次活动是免费的,苹果开发者计划和苹果开发者企业计划的所有成员都可以申请参加。邀请将通过随机选择过程分配,名额不能转让。

  WWDC22面向所有开发者免费开放,帮助开发者与设计师探索即将登陆iOS、iPadOS、macOS、tvOS 以及 watchOS的最新技术、工具与框架。为期一周的大会期间,开发者可通过实验室与Digital Lounges直接与Apple工程师和设计师交流,获取如何针对不同平台打造创新app与游戏的指导。

  网易第一季度营收235.6亿元 同比增长14.8%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网易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35.558亿元(37.15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43.736亿元和205.172亿元。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940亿元(6.931亿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6.942亿元和44.392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176亿元(8.073亿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5.956亿元和50.807亿元。

  网易有道第一季度营收12亿元 同比增长26.6%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网易有道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有道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2亿元(1.894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9.480亿元增长26.6%。归属于网易有道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净亏损为9540万元(15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193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有道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净亏损为7090万元(11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048亿元。

  瑞幸咖啡第一季度营收24亿元 同比增长89.5%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今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046亿元(人民币,约合3.79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687亿元相比增长89.5%。净利润为1980万元(约合310万美元),而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2.325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9910万元(约合1560万美元),而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760亿元。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在随后的电话会上表示,中国咖啡市场是有极高增长空间的增量市场,目前,瑞幸咖啡门店数量已达到中国第一,未来将在其他方面继续努力。

  快手与腾讯订立2022年游戏合作框架协议

  快手5月24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于5月24日,北京达佳(代表本集团)与腾讯计算机订立2022年游戏合作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同意就游戏开展多项合作;及其他营销及推广服务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同意互相提供若干新型营销及推广服务。2022年游戏合作框架协议的有效期将自2022年5月24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届满,可于订约双方同意且符合上市规则的情况下续期。

  爱回收第一季度营收22.1亿元 同比增长45.7%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爱回收,NYSE: RERE)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回收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2.065亿元(人民币,约合3.481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的15.144亿元相比增长45.7% 。净亏损为1.614亿元(约合255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为948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580万元(约合57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为3640万元。

  逸仙电商第一季度营收8.9亿元 同比下滑38.3%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逸仙电商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逸仙电商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8.910亿元(人民币,约合1.405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的14.4亿元相比下滑38.3%。净亏损2.914亿元(约合4600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净亏损3.190亿元收窄8.7%。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556亿元(约合2450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净亏损2.343亿元收窄33.6%。

  华米科技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 营收达预期现金流充沛

  5月24日,华米科技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在该季度,公司营收为8亿元人民币(1.194亿美元),符合之前公布的营收指引;其中,自有品牌营收占比超过了65%。

  目前,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现金流充沛: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米科技拥有约10.22亿元人民币(1.612亿美元)的现金及等价物。此外,华米科技亦在持续推动股票回购计划,以便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长期回报。此前,董事会已授权一项高达2000万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已使用690万美元回购约154万份美国存托凭证,之后公司还将继续推进回购计划。对于2022年二季度的业绩,公司管理层预期,营收将介于10.8亿元至13亿元人民币之间。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中概股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