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些美国家庭正考虑远离迪士尼

  “很明显,迪士尼的高管们并不了解我们这些普通父母”;

  “是时候让你的家人远离迪士尼了”;

  在迪士尼及其子公司漫威相继宣布反对佛罗里达州一项禁止对儿童群体进行性取向教学的法案,且支持LGBTQ+群体后,不少美国父母明确表示,不会再允许孩子们接触迪士尼的产品,包括动画、周边以及主题公园等。

  据娱乐媒体variety当地时间4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直言,迪士尼正在将一种看似“觉醒”的文化强行灌输给佛罗里达州。

  上月,佛罗里达州通过了一项关于同性恋的法案,其要求,禁止在幼儿园到三年级期间就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进行教学。

  该法案得到了众多本地父母的认可,却引发了LGBTQ+群体的抗议,后者认为这侵犯了他们的基本权利。然而,一边是基础受众父母和孩子们,一边是性少数群体,迪士尼和其子公司漫威均选择了后者。

  漫威率先发布声明表示,支持LGBTQ+群体并“谴责任何侵犯这一群体人权的立法”。

  迪士尼总公司更进一步,迪士尼CEO鲍勃·察佩克(Bob Chapek)称将暂停在佛罗里达州的所有政治捐款,并将增加对LGBTQ+群体的支持;该公司娱乐部门总裁宣布,将在之后的动画作品中大幅提高少数群体和少数族裔的角色比例,以体现迪士尼的“包容性”,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将至少提高到50%。

  据福克斯新闻2日报道,在迪士尼表态后,一些美国家庭表示正在重新考虑他们对迪士尼的态度,包括这家公司的影视作品、主题公园以及其他周边产品。

  佩蒂(Patti Garibay),一位住在俄亥俄州的祖母,在写给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呼吁,“是时候让你的家人远离迪士尼了。”

  她指出,迪士尼(过往作品)总是想告诉人们“善良定会战胜邪恶”,然而今天,迪士尼关于善恶的判断似乎与《圣经》中的善恶判断不一样了,“我还是那句话,看到自己曾经珍惜的公司变成如今这样子,华特·迪士尼(迪士尼创始人)本人在坟墓里也要睡不安稳了。它不再是一个宣扬善良的港湾,反而变成了一个没有道德边界的环境。”

  她喊话众多父母,“这不再是你祖父母的那个迪士尼了,如今,它正在迷惑你的孩子。”

  一位来自田纳西州的父亲介绍,他的女儿刚刚10个月,“作为一个新手爸爸,我决定不让我的孩子接触任何迪士尼的产品,包括影视内容以及主题公园等。或许有机会,我会让她看看迪士尼以前的老电影,那时,它们还在致力于宣扬一些孩子们需要也能理解的价值观,比如忠诚、友谊、勇气等。”

  他补充道,“迪士尼似乎没有明白,现在的父母有很多选择。”

  一位60岁的女性表示,“我已经放弃迪士尼很多年了,从它们开始在乐园里举办一些同性恋活动后。儿童乐园不是这样的地方,你不能同时在这里一边宣传纯真,一边宣传性。”

  年轻母亲克拉格特(Kelly Claggett)坦言,“很多像我这样的普通父母们感到很沮丧,很明显,迪士尼高管们正沉浸在某种情感中,而他们并不了解我们,结果就是,迪士尼正在失去我们家族、我认识的所有朋友们的生意。”

  住在新泽西州的一位迪士尼的资深粉丝也认为,迪士尼如今的表态玷污了它们的招牌。

  据娱乐媒体variety报道,如今,迪士尼也承受着来自佛罗里达州州政府的压力。

  在迪士尼以及其知名子公司漫威相继宣布支持LGBTQ+群体后,该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表示,迪士尼正在将一种看似“觉醒”的意识形态强加给佛罗里达州,政府正在考虑撤销迪士尼对奥兰多郊外迪士尼度假区及相关主题公园共43平方英里(约合111平方公里)土地的控制权。

  根据1967年该州时任州长签署的一份协议,在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园区拥有类似政府的权力,可以独立运营位于奥兰多的这片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