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将登陆美国东海岸 天然气价格跳涨近12%

  周五(1月28日),美国东北部即将遭遇冬季风暴,天然气期货价格盘内跳涨。具体行情显示,截至发稿,3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涨11.84%,报4.79美元/百万英热,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4%。

  昨日,2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在合约即将到期前跳涨了72%,创下芝商所自1990年推出天然气合约以来的最高纪录。分析师认为,这是典型的轧空行情,押注错误的交易员被迫通过购买高价合约来平仓。

  在价格跳升的同时,一场剧烈的冬季风暴即将登陆美国东海岸,预计将急剧增加当地对供暖和发电厂燃料的需求。

  Hometown Forecast Services公司老板Rob Carolan说,整个纽约市可能会有多达10英寸(约25.4厘米)的降雪,而长岛东部和波士顿可能会有18英寸。

  市场人士表示,大规模寒潮来袭将导致取暖需求上升,叠加美国对欧洲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强劲,导致美国天然气价格短期走势大幅波动,此外由于欧洲天然气供应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国际天然气价格仍易涨难跌。

  Again Capital LLC联合创始人John Kilduff说:“每当我们遇到任何严重的寒冷天气时,肯定会对供应产生压力,现在市场有强烈的需求。并且当前对下周供暖需求的预测也有一些加强,结合这一切,价格必然上升。”

关键词阅读:寒潮 美国东海岸 天然气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