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靓丽财报独木难支美股开盘涨跌互现 WSB股走高苹果涨近4%

  金融界1月2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担忧及海外市场集体走软再度成为市场杀跌主因,美股开盘涨跌互现,纳指开涨0.63%,部分中概股、汽车股下挫,WSB概念股、油气股造好,苹果涨约4%,Robinhood跌13%,Visa涨7.27%西部数据跌6.17%。

  道琼斯指数上涨20.91点,涨幅0.06%报34181.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72点,涨幅0.27%报4338.22点;纳斯达克综合上涨84.1点,涨幅0.63%报13436.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6%,德国DAX指数下跌2.5%,法国CAC-40指数下跌2.4%。美联储加息前景鼓舞,美元涨势惊人,美元指数在昨日大涨后日内进一步攀升,刷新2020年7月以来的高位至97.43水平。美国加快或扩大加息的前景推动美元有望创七个月最大周线涨幅。原油价格高位坚挺,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8.50美元附近,美国WTI原油在87美元上下震荡。布伦特和WTI油价周线料连续第六周上涨。随着美元的持续攀升,黄金跌势进一步加剧,日内急跌超15美元一度触及1780水平,刷新6周低点。

  身家反超扎克伯格!全球十大富豪中,只有巴菲特今年不亏反赚

  由于新年伊始股市大跌,全球最富有的10大富豪的财富总计缩水了1730亿美元。其中,巴菲特是唯一一个在今年取得财富正增长的富豪。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巴菲特的净资产今年以来增长了24亿美元,达到1113亿美元。如今,他正以10亿美元的优势再度反超扎克伯格,位列该榜单的第六位,这也是自去年3月以来巴菲特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的最高排名。

  大摩警告美股苦日子还没到头!全球市场领跑者将沦为掉队者

  摩根士丹利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西茨(Andrew Sheets)更坚定认为,今年美股将从全球市场领跑者沦为掉队者,因其难以适应政策收紧的时代。西茨进一步强化了其预期,即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将从极低负值水平回升至疫情前常态,可能给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带来新的冲击,而成长股驱动着美国的超大盘指数。

  美国通胀远没有结束:食品巨头卡夫亨氏与亿滋考虑进一步涨价

  通货膨胀继续加剧,美国食品制造商卡夫亨氏(Kraft Heinz)和亿滋(Mondelez)再次提价。据CNN报道,1月24日,卡夫亨氏在一封致客户的信中表示,将在3月份提高其数十种最受欢迎产品的价格。亿滋也采取了行动。这家全球食品巨头表示,今年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价,同时也会与供应商进行谈判,并进行对冲以降低成本。

  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考虑到杂货店经营的微薄利润,很可能大部分的价格涨幅都将表现在货架上,从而转移给消费者。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四年来首次增长:三星苹果小米分列前三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五(1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四年来首次出现增长,但仍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三星仍然保持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2021年出货量增长6%,达到约2.71亿台。苹果出货量位居第二,由于iPhone 12系列的强劲表现,苹果四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下了历史新高,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达到了2.379亿部。小米位居第三,出货量增长31%,达到了1.9亿台。

  苹果业绩超预期

  苹果发布2022财年第一财季(即2021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季度营收和盈利均好于预期,同创公司史上新高。在iPhone 13销售的第一个完整季度中手机收入好于预期,与Mac电脑、可穿戴设备和服务一道创下收入最高,CEO库克还证实供应链瓶颈正在改善。

  业绩低于预期,Robinhood盘前大跌

  Robinhood美股盘前跌超14%报9.92美元。Robinhood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4%,但低于预期值3.709亿美元。

  瑞典时装品牌H&;;;M第四季税前利润增6成

  H&;;M公布2021年9月至11月业绩,净销售额约568.1亿瑞典克朗,按年增8%;由于产品系列广受欢迎及成本控制良好,季度税前利润约60亿瑞典克朗,按年增63.5%,高于预期54.3亿瑞典克朗。

  西南航空料首季转亏

  美国西南航空公布,去年第四季获利6800万美元(下同),是两年来首度录得季度利润。但集团警告,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肆虐冲击集团收入,成本也相应上升,今年首季将录得亏损。不过公司预期,今年余下时间可望录得盈利。

  丰田2021年以1050万辆汽车销量蝉冠

  丰田汽车在2021年以1050万辆汽车的销量蝉冠;丰田12月全球销量为933260辆,同比下降5.5%。

  渤健将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Samsung Bioepis的股份

  根据条款,渤健公司将在交易完成时获得10亿美元现金,在交易完成一周年和两周年时分别获得8.125亿美元和4.375亿美元(共12.5亿美元)。此外,渤健还有权获得至多5000万美元的资金,以满足某些商业里程碑的要求。

  家得宝CEO将离职,内部擢升接班人

  美国零售巨擘家得宝宣布,营运总监(COO)Ted Decker将于3月1日起转任首席执行官(CEO)。家得宝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raig Menear届时将只担任主席一职。

  贝壳:内部调查实质性完成,浑水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贝壳找房今日公布其内部调查的最新进展,目前内部调查已实质性完成。根据内部调查,审计委员会得出结论,浑水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京东发4亿元补贴春节一线员工

  京东集团发布内部信,宣布将投入超过4亿元,对春节坚守的一线员工加大福利补贴。内部信透露,去年上半年,物流为一线员工的月均薪酬福利支出超过1.1万元。

  台积电全球首创晶圆自动进出货系统

  台积电在最新一期ESG电子报中表示已开发出全球首创晶圆自动进出货系统,有效降低库房员工95%搬运量,年省1300万次人工操作。台积电预计于2022年第三季完成与无尘室晶圆自动进出货系统的串接,达成晶圆进出全自动化管理。

  爱奇艺推出车载端App:与一汽-大众达成合作,未来还将支持80多款车型

  爱奇艺发布适配于车载端的爱奇艺App,同时宣布与一汽-大众达成合作,自1月28日起在一汽-大众纯电动汽车ID.家族车机应用商店推出下载服务。据介绍,爱奇艺已经与理想、福特、日产、红旗、蔚来等超30家车企开展车联网业务合作,并将陆续在80多款车型落地车载视频娱乐服务。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息 巴菲特 通胀 苹果 贝壳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