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二号人物公开痛批美联储 “丧失公信、缺乏决心”

  就在美联储为遏制近40年来最热通胀而加大承诺力度之前,一位美国金融业高管对它做出了极为罕见的公开批评。

  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在对养老基金经理的发言中直言不讳地说,美联储的独立性近年来已经毁了,在市场上也丧失了公信力。

  他在央行周三会议前几个小时表示,过去几年发生的事情令“美联储的独立性受到质疑”。他对美联储作为“独立货币政策引擎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不是搞权宜之计”的能力表示怀疑。

  “他们是有机会这样做的,但我有点担心他们是否会挺身而出去做,” Waldron在新泽西州投资委员会的视频会议上说。

  这是美国金融业高管对行业最高监管机构罕见的抨击,反映出了美联储在疫情期间遏制高企通胀的巨大压力。周三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诺,央行将采取必要行动来缓解物价飞涨。

  Waldron表示,真正重要的是削减过去两年翻逾一番达到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能力和意愿。

  “我不完全相信美联储有这样做的意愿,” 他说,债券交易员也和他看法一致,“我不确定他们也相信美联储有这样的意愿。”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