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耐用品订单三个月来首次下降

  美国工厂的耐用品订单在12月份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下降,表明资本投资在第四季度末出现暂停。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总体耐用品订单较11月份下降0.9%,反映出商用飞机和通信设备订单的减少。与此同时,11月耐用品订单上修为增长3.2%。

  不含飞机和国防设备的核心资本品订单环比持平,11月份数据修正为增长0.3%。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核心资本品订单环比增长0.4%,总体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6%。

  数据表明,由于供应链限制和劳动力短缺,有限的材料和零部件供应限制了第四季度末的商业投资增长。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在较长期内进一步限制资本支出计划。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商业设备支出折年率增长0.8%,之前下降2.3%。随着库存投资增加,第四季度GDP初报值高于第三季度增速。

关键词阅读:美国 耐用品订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