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来首次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四周来首次下降,扭转了近期因omicron变异毒株蔓延而引发的申请失业金人数激增的局面。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2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26万人,比前一周减少3万人。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为26.5万人。

  此前几周,由于全美Covid-19病例增加,导致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激增。在过去一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大致呈现下降局面,因为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企业迫切希望保留和吸引人才。

  截至1月15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168万。

  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67,573人。除两个州外,所有其他州的未经调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均出现下降,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降幅最大。

关键词阅读:美国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