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讲话“鹰气十足”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美国国债重挫,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近两年来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经做好3月升息准备,不排除今后每次政策会议上提高利率。

  美联储主席发表了被视为鹰派的讲话,称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并保证强劲的就业市场不会因退出疫情时代的刺激措施而受影响。他表示,美联储准备在不到两个月后的下次议息会议上加息,不排除在今后每次政策会议上提高利率,促使货币市场交易员做好今年加息步伐将会加快的预期。

  “鲍威尔会后的这番讲话可以说是他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最鹰派的言论,”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ke Ferol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

  对货币政策高度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出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飙升约13个基点至1.15%,创出疫情早期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7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至少上涨了11个基点。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货币市场交易员提高了加息预期,预计2022年加息幅度约为115个基点,高于会前的约100个基点。交易员预计美联储3月份会议加息幅度将超过25个基点。

  鲍威尔指出交易员自12月美联储转向鹰派后对加息预期做出调整,肯定了升息数次的市场预期。

  “我们与市场的沟通渠道正在发挥作用,”鲍威尔说。“市场当前预计会加息数次。调查显示,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合适的时间开始缩表——也许是在今年晚些某个时候。金融市场的状况也预先反映了我们做出的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声明称,鉴于通胀率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委员会认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合适时机将很快到来。美联储在另一份声明中说,缩表将在加息开始后启动,但对于缩表速度及实施时间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国国债 收益率飙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